纳沙

周叶 仙流 假想 其他杂食

周叶 刺猬与桔梗花2

放心,肯定是he!

------------------------



周泽楷现在住的地方是在英国牛津的某个角落,当初决定来这里住是因为他曾想来这里学点东西,可是当他真的来了以后,却发现自己原本那些高中毕业的水准还配不上这里的知识程度,于是索性申请了一个外面的课程班先补课,再考大学。

牛津的生活远不像想象中的美好,英国这该死的天气,一年有七八个月要开暖气,就像S市的冬天一样阴冷潮湿。他租住的半地下室的房子离火车站也很近,时不时就会有火车开过,潮湿的天气带来了一堆的飞蛾和杀之不尽的虫卵,光鲜亮丽的枪王现在每天要搏斗的对象就是飞蛾。

他不是没有钱住好的房子,但是他不想让自己太闲,便索性没有换别的住址。

早上睁开眼,烧水做饭洗漱,从衣柜里拿出今天要穿的衣服仔细检查有没有虫卵和飞蛾,换上,把换洗衣服丢进洗衣机,然后开始吃饭。如果运气好有太阳,那就赶紧把地毯衣服被子拿去房东太太的天台上晒,如果天气不好,那就看看打扫房间清理地毯和角落,防止有漏网之蛾,然后吃完早餐,去学校上课。

晚上放学回家,先用电饭煲蒸上米饭,然后去收拾衣服被子,再开始做点菜,吃饭,然后开始复习功课做作业。

等他做完作业基本上可以倒头就睡了。

双休日约他出去玩的人也不是没有,以周泽楷的样貌,走到哪都是引人注目的存在,但是他并没有勉强自己去融入什么团队。

勉强自己这种事情他做得还少吗?

所以他很直接地拒绝了那些邀约。

等他慢慢适应了这边的生活,习惯了一出太阳就想穿背心,习惯了六月天还要穿羽绒服,习惯了时不时从风衣里面飞出一两只蛾子的生活以后,他发现自己好像慢慢地,找回了一点自己的刺。

他想笑就笑了,不想笑的时候就板着脸,想说话就说了,不想说话的时候也没有人会拿着话筒举到他身前来。

想出去玩的时候,他可以约上一两个还算能说上话的朋友一起出去,也可以自己骑着自行车就去了。
他学会了摄影,时不时地还会有人请他帮忙拍些照片,他会挑自己有兴趣的项目去。

房东太太本来对亚裔是没有什么好感的,也不给他什么好脸色,每个月来收房租的时候还要巡视一番,生怕周泽楷弄坏了她的东西。

时间久了,她也发现了周泽楷是个很好的租客,按时交钱,房间打扫得很干净,也从不带人回来过夜,真是模范房客了。

于是周泽楷很明显地发现房东对他的态度越来越好,时不时还帮他带点东西,有一次甚至还好心情地送了他一束紫色的什么花,说是让他装点房间。

周泽楷笑着收下了花,回到房间郑重其事得把它插在一个水杯里。

这是他离开荣耀以后收到的第一束花。

虽然并不好看,却让他格外珍惜。

过去种种譬如朝露,都是虚妄,生活还是要真实得抓在手中才好。

五年生活一晃而过,周泽楷已经是大三的学生,正在努力赚着学分的路上不断前进着。
 
他是篮球社的社长,以他在篮球队不算什么的身高,让场上所有人都对他服气。
 
他是一个摄影工作室的摄影师,时不时接一些喜欢的项目,比如拍动物,拍写真,拍物品……只是他不喜欢拍婚礼现场的照片,他说人太多了,觉得麻烦。
 
他喜欢游泳,每个月最奢侈的花费都用在恒温游泳馆上。游泳馆的男男女女都已熟识了这位长得极好,却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人搭讪的男人。
 
他的手不再像以前一样白皙纤细,时刻都有一股精油的淡香,而是现在略显粗糙的,骨节比以前更加分明的手,因为打篮球,这双手也负过伤,留过疤,可是再也不用在意那些东西了。
 
周泽楷当然还是会和一些人有点联系,比如父母亲和江波涛。
 
当初不顾所有人的反对退役之前,周泽楷拿着自己的诊断结果跟父母摊牌:如果不退役,我的病不会好。
 
父母震惊之余,开始自责没有关注到儿子的生活。
 
周泽楷当时只是简短得跟他们确认了自己退役以后打算怎么办,去哪里,会怎么跟他们联系,随后就头也不回得离开了。
 
现在想想,那时候的自己真是幼稚啊……五年后的周泽楷在河边慢慢地抽着一支烟,回忆着过去。
 
其实,除了刚开始时不时还会纠结一下,后来他很少会想起叶修。
 
到也不是故意为之,只就是很少会想起而已。
 
其实说起来他们两个月前还联系了一次。
 
那天他住的地方网络坏掉了,又着急用电脑传几个文件,只好就近找了个网吧,顺手就登陆了QQ。平时他的QQ都是隐身的,这一忽然上线立刻被狂风暴雨的问候洗礼了,其中就有叶修。
 
其他人他选择性无视了,叶修……他迟疑了一下,还是点开,只见这位多年未见的前辈说:“小周?是本人吗?”
 
“是的,前辈。”周泽楷回道。
 
对方正在输入几个字闪烁了很久以后,QQ上才出现了几个字:“今天怎么有空上来?”
 
“传文件。”周泽楷简短得说。
 
又是输入了很久,屏幕上又出现:“哦,最近过得好吗?”
 
“挺好的。”周泽楷忽然觉得有点厌烦这样的对话,便又回了一句,“前辈在忙?”
 
这回对方回得挺快的:“啊,还好,我在整理比赛资料。”
 
不过这句话一闪而过,叶修马上又撤回,然后变成:“还好,已经下班了。”
 
周泽楷不知道他为什么撤回,便回他:“又要世邀赛了吧?前辈还是领队吗?”
 
“……是的。”
 
“那不打扰你了,我传资料。”周泽楷直接关了对话框,等他搞定了手里的事情以后,才想起来叶修可能还会说点什么,打开一看也就俩字:“好的。”
 
回家的路上他抽了一根烟,忽然觉得好像……有点闷闷的,却也搞不清到底为什么要闷,便不去再想。

评论(3)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