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沙

周叶 仙流 假想 其他杂食

周叶 刺猬与桔梗花3

很快会见面了,不过……

嗯。

保证会he

—-----------------

“周泽楷,你怎么在这里?找你半天了!”一个扎着马尾的女生上前拍了一下他的肩,打断了他的思绪。

周泽楷摁灭了烟,背上摄影器材,冲她点点头:“走吧。”

“哎,有没有人说你很酷啊?”女孩不依不饶地说。

“有。”周泽楷笑笑。

“你看你长成这样子,追的人又那么多,可是从来没见过你跟谁交往哎。”女孩索性追到他前面,倒退着看着他说。

“你,”周泽楷顿了顿,“来做说客?”

“没有啊,我就是好奇嘛……”女孩低了头。

周泽楷叹口气,看来又要换助理了……女孩看他的眼神,实在是再熟悉不过了。

爱慕,试探,怯懦,不安,站在一个被千万人爱慕过的枪王面前,姑娘你是真的太嫩了啊……

“不然下次让Simon来吧。”周泽楷忽然道。

“啊,我不是……无意冒犯你的!”女孩抬头,略是不满,又惶恐地说。

“没关系。”周泽楷点点头,无意多谈。

“什么……喂……”女孩停下脚步,堵住他的去路,“我,我知道你是谁!”

“嗯,”周泽楷叹口气,“那又怎样?”

“我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不过……我希望可以帮助你!”女孩的嗓音渐渐弱下去。

“谢了,”周泽楷已经觉得有些不耐,“可我什么都帮不了你。”女孩抬头又想说什么的时候,他接着又说了一句,“也没办法回应你,抱歉。”

说罢头也不回地绕过她走开了。

这样的事情,在这几年中还真是发生又发生,男人女人都有,他已经学会了如何拒绝,学会了尽快及早拒绝,学会了毫不拖泥带水地拒绝。

那个只会微笑的周泽楷,已经不复存在了。

他的刺,被他用自己的方式,一点一点地找回。

打破周泽楷平静生活的,却还是QQ。

那天他打开电脑发照片给工作室的修片师,发现有个新的名叫“吃饭睡觉打豆豆”的QQ群在闪烁,顺手点开,却见大家都在晒早饭,黄少天和喻文州的丰盛早茶正在被一堆羡慕嫉妒恨的人攻击,攻击的人也都挺熟悉,都是荣耀圈以前打比赛那批人,还有人在继续晒着自己或丰盛或简陋的早餐。

周泽楷慢慢地看着,因为不知道这个群是什么情况,就也没说话。正打算关掉,却见叶修发了一张照片上来,上面是一烟灰缸的烟蒂和一包吃了一半的饼干。

这张照片后来在周泽楷的手机里保存了很久很久,因为怕丢,所以他在各大网盘还都有备份。

叶修后来问他,是什么让他回心转意,他就打开手机让他看这一张照片。叶修得出的结论就是:对付自家的这个人,卖惨远比卖乖有用得多。

其实周泽楷知道,叶修这句话并不完全对,因为哪怕是叶修本人,也有卖惨失败的时候。

但是这一次,直击心脏。

周泽楷立马回了句:“前辈怎么不好好吃饭?”

手比脑子快,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底下已经是一片:

“周泽楷?没看错吧?”

“哇靠!什么情况?!周泽楷本人?!!!这是从哪儿冒出来的啊?!?!队长快出来看奇迹!!”

“哇!!怎么回事!!诈尸了吧!!!”

“我去!!我是不是没睡醒啊我?让我再醒一遍!!!”

周泽楷愣了愣,也只好先“呵呵”了一下,又追了一句:“大家好。”

叶修的回复也立马就来了:“哦,昨晚上熬夜整理资料,年纪大了,熬不住只能靠烟了,我去睡会儿,你们聊。”

周泽楷回复了一个“……”然后坚定得关掉群聊界面,私信叶修道:“前辈?先吃再睡?”

可是他等了很久也没得到叶修的回复,连忙又拿出手机想去看看叶修的电话号码,却发现自己已经换了手机。

在锁上屏幕的一刹那,周泽楷看着黑色屏幕上自己的影子,一张英俊的脸上满是纠结,担心和焦急。

刹那间好像回到了多年前,那个因为心上人睡过头没有吃早饭就去训练室,自己用蹩脚的英文满大街找他喜欢的包子的时候……

周泽楷愣住了。

为什么会这样?

不是明明已经……忘记了吗……

呆坐了很久以后,周泽楷慢慢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脖子,叹口气,给自己开了一小瓶红酒,一点一点得喝完,然后把自己抛上了床。

叶修直到补眠起来以后,打开电脑才发现周泽楷给他的私信。

 他愣了一会儿,回道:“小周?没事,我就睡一小会儿,现在起来了,正打算去吃点东西。”

一边又把桌面上整理的视频和文件大略浏览了一遍,分类整理好,这才捂住有点饿到疼痛的胃,关掉文件夹,再点开QQ,依然没有看到周泽楷的回复,算了一下和英国的时差,暗自叹口气关了电脑。

他一直都知道周泽楷在哪里。 

除了他和叶秋,谁都不知道,当时周泽楷忽然离开以后,找他找得最疯的人,其实是叶修。

叶修自认是一个很能体察别人心情的人,活了三十多年,不说顺风顺水,但是看人却从不出错。

联盟的同辈们牵制他,鄙视他,也乐意跟他做朋友,后辈们仰视他,学习他,想打倒他,每个想封神的人面前,都有一座名为叶修的大山,大家都想超越他,但是绝大多数人都失败了。

至今为止唯一可以与他比肩成为另外一座大山的,就是周泽楷。

可是叶修从来没有在周泽楷身上感受到……他在别的后辈身上感受到过的那种火药味。

他感受到的是情感。

这很奇怪,按理说周泽楷是全联盟最不会表露自己情绪的人,可是叶修却从他身上感受到了很多……不一样的情感。

可惜当时他并未在意,或者说,并未珍惜,待到周泽楷忽然退役,然后完全消失在所有人眼中的时候,叶修一下子觉得难受了起来。

有时候吃泡面吃着吃着,想到周泽楷要是看到了肯定会说:“前辈想吃什么?我去买。”

有时候分析着战局,忽然就会想到,要是周泽楷在这个局面下会怎样撕开战局。

天气热的时候,喝个冰饮料,就会想到要是周泽楷看到了,又要说对胃不好不要喝冰的了。

世邀赛开赛集训的时候,他更是时不时就会想到如果有枪王在这里,那有些问题立马就迎刃而解。

最明显的时候就是,换了个室友以后,每天回到房间就再也没有以前那种放松的感觉了……只觉得就是个冷冰冰的宾馆…… 

渐渐地,叶修就有点坐不住,在联盟那里没打听到什么消息,就又去轮回,江波涛这边旁敲侧击,结果几次都宣告失败,他甚至找过他的父母,结果他们说,我们也不是特别清楚……

没办法,他只好找上了叶秋。

叶秋很莫名,虽说周泽楷莫名其妙忽然消失很奇怪没错,但是自己这个老哥开口要他帮忙还真是头一次,怎么?周泽楷对你来说很重要吗?

他的问题让叶修陷入了沉思,一分钟以后他笑了笑说:“我就想看看能不能再拐回来用用。”

“你不是吧,缺了周泽楷就打不了比赛了?”叶秋挑眉。

“也不是,总之你给我去找去,怎么着,我在外面打打杀杀,为我们老叶家争光,喊你办点事儿怎么就这么不爽快呢?”叶修挑衅地撇撇嘴。

叶秋不置可否,不过还是在一个月以后给他送了一个地址过来,并且附带一句话:“人现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呢,你别祸害人家。”

叶修看着电脑上的这个英文地址,又查了一下自己的行程表,叹口气,关掉了窗口。

周泽楷啊……真是个烦人的命题……

直到世邀赛在苏黎世打完,叶修才空出一两天时间,乘着还没回国,直接去了英国。 

磕磕绊绊地找到周泽楷住的地方的时候,他很担心过了这么久以后周泽楷会不会已经搬家了,又觉得周围这么吵,火车站又很近,为什么要住在这种地方?要是见到他一定要好好跟他谈谈清楚,到底……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他甚至也想了很多如何解释自己出现在这里的办法,比如说比赛结束了,没有拿冠军,想问问他能不能再复出。或者就说自己来牛津找个朋友,刚好遇到他。

等询问了房东,才知道周泽楷并没有搬家,只是外出了一会儿,应该很快就会回来。于是叶修决定到马路对面去等一下。

等待的心情很微妙,各种思绪总结在一起,最后汇成的两个字居然还是紧张,前所未有的紧张。

他很诧异自己居然会这么紧张一件事,哪怕是当年第十赛季总决赛,他也是坦坦荡荡上场而已啊!

好在叶修并没有紧张太久,约摸一个小时左右,周泽楷就出现在他的视线中了。 

他逆着阳光,穿着休闲的帽衫和破洞牛仔裤,头发松松地在后面扎了一个揪,略有些散乱,配上那张轮廓分明的脸却又腔调十足。他很随意地边走边用熟练的英文打着电话,手里还拿着一根烟,时不时抽上一口。 

他的身边有一个外国女孩,虽说不是特别好看,但看着十分乖巧的样子,羞涩的眼神略有似无地一直飘向周泽楷。
这不是叶修熟悉的周泽楷。

他的小周,是一个不喜欢别人吸烟的人,在房间的时候叶修只要掏出烟来就能看到他怨念的眼神,但是眼前的这个人,吸烟的动作如此熟练,都快赶上自己这个老烟枪了。

以前周泽楷喜欢穿得很英挺,衬衫,风衣,休闲西装,皮鞋,这些都是他的标配,可是这一个周泽楷……球鞋破洞裤和帽衫……从没见他这么穿过…… 

女孩子……是女朋友吧?他也是到了谈恋爱的时候了……
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叶修往后退了一步,把自己置身于阴影中去,脑子里乱哄哄的,不知所措。待他镇定下来的时候,却发现周泽楷已经跟那个女孩又出去了。这回他骑着自行车,女孩坐在他的车后面,一只手圈着他的腰,十分亲密的样子……

脑子里回想着四年前的那一幕,叶修烦躁地闭了闭眼,决定还是先去吃点东西再说吧……

评论(4)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