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沙

周叶 仙流 假想 其他杂食

周叶 你的声音 8


这篇之前被屏蔽了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吃个饭也会被屏蔽!


重发一下看看会不会再屏蔽……


----------------------




叶修第一眼看到周泽楷的时候并没有显得很惊讶,他只随意招呼了一下:“啊,小周啊?你回来了?进屋吧,外面冷。”




周泽楷见自己被放行了,连忙挤进温暖的房间,摘围巾,脱外套,换鞋,动作娴熟,还略有些激动。




叶修让他先坐一下,自己到房间里去捣鼓了半天,拿着一叠纸出来了。




“晚饭……”周泽楷把保温桶轻轻地推过去。




“哦,你吃了吗?”叶修看着这堆纸,头也不抬地问道。




“没有。”周泽楷目光灼灼地看着眼前这个许久不见的人,叶修似乎没察觉他的目光似的,点点头道:“那一起吃一点吧,我去拿碗。”




“我去拿!”周泽楷立马开心地蹦起来。叶修也不坚持,就让他去了。




把碗一个一个拿出来,清洗干净,又翻出筷子,汤勺,洗好了滤干水,然后把菜一份一份地拿出来装盘,米饭分成两碗,汤用大碗装,放上汤匙,周泽楷看了一下,两个菜有点凉,便拿去微波炉热了一下,拿回到桌子上,把筷子递给叶修,冲他微微一笑:“吃饭?”




叶修也没接话,低头吃了起来。




到现在为止,一切都很好,周泽楷对自己说。




叶修却在这时候开口了:“嗯……这么冷的天还帮我送饭来辛苦了。”




周泽楷用力摇着头,想开口却被叶修打断:“以后不要再送了,天气太冷了。”




空气在那一刻似乎冻住了,周泽楷张着的嘴又慢慢闭了起来,头一点一点地低进了饭碗,停了半晌才极小声地“嗯”了一下。




“你……”叶修自然看得出他的失落:“半年多了,还没……”




“不,”周泽楷放下了筷子,低着头道,“我不会放弃。”




“不是你怎么样的问题,”叶修叹口气,“现在你还是学生,我是老师,我们……”




“我可以不做学生。”周泽楷忽的站起来,“明天就退学。”




“闹什么呢,”叶修微怒道,“小屁孩儿懂点事好吗?”




这是周泽楷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叶修,不禁愣在原地呆呆地看着他,不知道该怎么办。




青年手足无措的样子却让叶修顿时心软,叹口气,扯着他的袖子让他坐下来,把筷子递给他道:“快吃饭,一会儿就凉了。”




“对不起……”周泽楷的声音喃喃而来。




“不是,唉……”叶修挠挠头,“这种事哪有谁对谁错…”




“不……”周泽楷用力摇头,也不再说什么,赌气似的开始猛扒饭。




“干什么,不怕噎着?”叶修本想拍拍他的背,想了想还是收回了手。




周泽楷这回却没再听他的话,飞速扒完了饭,然后就拿着碗去洗,叶修看他连菜也没吃,不禁又有点过意不去,轻声唤他:“小周啊,怎么不吃菜……”




周泽楷熟练地收拾好了碗筷擦干了手,边往门口走边道:“叶老师,我走了。”




叶修忙上去拉住他:“先别忙,我这跟你还有账要算。”




周泽楷没说话,站在原地低着头发着呆,叶修便把刚才拿出来的一份文件递给了他:“这是你做的?”




周泽楷接过来一看,居然是他请公关公司帮叶修摆平媒体的合同复印件,这……他是怎么办到的?




权衡了一下,这时候要是否认应该他也不会相信吧……于是周泽楷点头:“嗯。”




“你这……”叶修叹口气,又挠了挠头道,“这事儿其实也不算什么,那谁愿意说就去说呗,我可能……过段时间就离职了,你这贴钱贴时间的,浪费了。”叶修看着周泽楷的脸色越来越难看,连忙又补了一句,“不过还是谢谢你啊,这个钱我回头打给你,你把你的银行卡……”




“不用。”周泽楷低下头,用力摇了摇,死死地咬住下唇,好一会儿过去,似乎要说什么,却最终还是夺门而去了。




“哎……我可是为了你好啊臭小子。”隔着玻璃窗,叶修看着楼下被冷风吹得裹紧了衣服的身影,点起一根烟,狠狠地抽了一口。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