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沙

周叶 仙流 假想 其他杂食

周叶 刺猬与桔梗花8

短小


最近三次元天天加班到两点你信吗!


前文戳

————————


晚上洗漱完躺到床上以后,周泽楷才有时间拿出手机来,翻看钱易那些叶修的照片和视频。


照片里面的叶修形态各异,有的正在指导选手们打比赛,有的正在和选手们说着话,还有一些是完全生活状态的,比如吃饭的时候可能是钱易忽然喊了他一声,他就转过头来看着她,结果被拍了一张照片,表情还停在惊愕的状态里,整个表情特别生动。


周泽楷看得嘴角上扬,一会放大照片一会儿又缩小,仔仔细细地不错过任何细节。


最后一个视频也是唯一的一个视频,周泽楷打开的时候就是钱易的声音:叶领队,你把刚才的话再说一遍!


叶修正靠在栏杆上抽着烟,镜头过来的时候他似笑非笑地看着镜头说:“怎么,你还想传给你们那些粉丝群里吗?”


“你再说一遍嘛!我保证就自己看!”


“你拿什么保证啊?”叶修笑起来,笑眼弯弯。


“我以我对楷楷的爱来保证!”


“噗,”叶修似乎被噎了一下咳嗽了一声才道,“你对楷楷的爱啊……他知道吗?”


“叶神你太讨厌了!楷楷不知道我也爱他!”


“行行行,你爱你的……”叶修似笑非笑,在栏杆边的垃圾桶上按灭了烟蒂。


这个按灭烟蒂的动作,周泽楷回看了好几遍,这个动作……按照他对叶修的熟悉程度,如果不是有事情的话,叶修不会把没抽完的烟灭掉,而且按灭的手速也有点快……是有点焦躁吗?紧张?


当年跟着叶修去世邀赛,有一次苏沐橙意外被街边酒鬼撞倒崴了脚,幸亏周泽楷和孙翔路过把她送到了医院,那一次,在拍片室外等待的叶修就是这样的,焦躁不安,按灭烟蒂的速度也特别快。


是自己多心吗?还是……叶修提到自己……会有点焦躁不安?


周泽楷茫然地看下去,钱易缠着他非要他说,,于是他无奈地看着镜头道:“周泽楷很好,很乖,很帅~比你们想象的还好还帅还乖~行了不?”


这句话说的非常敷衍了,但是……


这是第一次从叶修嘴里听到他对自己除了荣耀以外的评价……“好、帅、乖”三个字,是以前他给所有人的印象,但这三个字从叶修嘴里说出来,哪怕是这么敷衍地说出来,对周泽楷来说,杀伤里也足够让他脑袋发热了……


叶修喜欢那个周泽楷吗?


还是……会更喜欢现在这个有点不一样的自己呢?


叶修又是为了什么,才焦躁得按灭了烟头?


可惜的是,现在的周泽楷还找不到答案。


世邀赛的第二轮比赛,开始前的记者通气会上,中国的发言人就周泽楷与邱非争吵的新闻进行了驳斥,并且拿出宾馆的监控录像,把整个两人的对话过程展示给大家看,视频显示两人对话的时间很短,最后回去的时候两人还对了一下拳头,并没有外界说的什么争吵,或者更离谱的肢体冲突,希望大家把视线集中到比赛中来。


赛后,作为本次比赛的输家,最先被采访的中国队自然又被问及了邱非和周泽楷的问题。


这回的记者招待会,邱非,喻文州,周泽楷,这三人的姿态摆明了就是要来解释这个问题的,所以记者也没客气,直接开始问问题了。


“赛前的通气会上我们看到了监控录像,请问周领队和邱队的对话内容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会引起大家的误会呢?”


周泽楷勾了勾嘴角,看向邱非,示意他说,邱非又看向喻文州,喻文州不甘示弱得又看向了周泽楷。


三个人看了几圈以后,邱非败下阵来,无奈道:“当时是我们赢了第一场比赛,刚好叶领队情况稳定,换到了普通加护病房,就去看望了他。后来我们都走了,周领队多留了一会儿,刚好赶上叶领队有了自主呼吸……然后他就一晚上没回来休息。我第二天发现他早上才回来,就劝他不能这么黑白颠倒,毕竟我们现在对叶领队的事情帮不上什么忙,我们能做的,也是最重要的,那就是赢得比赛。”


说着又撇了一眼周泽楷,道,“周领队也认可了我的说法。”


周泽楷神情轻松地点点头,表示认可。


“那请问你们这一场比赛输了是不是跟这次的新闻有关?”记者还在追问。


喻文州忍不住打断他们道:“你们难道没发现……刚才邱非说的话里面的重点吗?”


记者们一怔,回想了一下才发现……


“请问叶神的病情是有所好转吗?!”


周泽楷微笑道:“是。”


“那他什么时候会醒?”


“应该快了,我们希望他能在我们夺冠之前醒来。”喻文州认真地说。


周泽楷也认真地说:“一定!”


大家不知道他说的是一定会醒还是一定会赢,这个开放式的回答倒是方便他们写稿了。


输了比赛,喻文州和周泽楷也都没太紧张,都是选手出身的人,对这个还能看不开吗?况且这一场本来就是练兵为主,打得不算精彩,三人轻轻松松跟记者打完了哈哈,就退了下来。


坐到大巴车上,喻文州笑问周泽楷:“今天输了比赛,还去不去看叶修了?”


周泽楷摇头:“没时间了。”


喻文州了然:“想上场?”


周泽楷点点头,把双手举到眼前攥紧又打开:“你觉得……怎么样?”


喻文州想了想,实话实说:“一流的意识,二流的操作。”


周泽楷愣了愣:“一流?”


喻文州笑:“怎么,要上场了还这么不自信?”


“五年……”


“有些东西,可能就是流淌在血液里的吧……”喻文州自嘲道,“就像我的手速。”


“你觉得……该上场吗?”周泽楷又犹豫着问了一下。


“上啊,不过我觉得你要做好掉粉的准备。”喻文州说,“枪王之名的威慑力也会下降。”


周泽楷点头:“不重要,有利就行。”


“那是有利的,最近让一帆和你练的配合,是我们的杀器之一,不过我觉得你跟邱非配合得也很好,邱非的打法越来越沉稳大气了,比你们孙翔……”喻文州呵呵了一下没有说下去。


周泽楷却点点头:“嗯。”


“这次要不是孙翔手上有伤,你和他应该能更好地配合吧。”喻文州略感可惜。


“嗯。”毕竟那么多年的队友,双一组合也是风头无两的组合,配合更熟练也是应该的。


“孙翔……也快了吧?”喻文州想了想道。


“不知道。”周泽楷道,他是真的不知道,出国以后,他和以前的队友没有联系过,孙翔手伤也是来了苏黎世才知道的。


“你们的小郭也不错,我看你们轮回围绕他的战术体系打造得也可以,就是意识还差了点儿……你有空也可以教他一点。”


周泽楷却摇摇头:“没时间。”


喻文州点头,这是他意料之中的回答:“劳逸结合,别伤了手。”


“伤没关系,”周泽楷却道,“赢了就行。”


“你……真不打算回来了?”喻文州讶异道。


“嗯,最后一次。”周泽楷认真地说。


“为了……叶修?”喻文州终于试探着问了出来。


周泽楷没有回答。


这就已经是一个回答了。


“呵,”喻文州笑,“冯主席得换个新药了。”


周泽楷看向窗外,也“呵”了一声,不再说话。


他自己也没想到,他会向喻文州坦白这份感情,换是以前,他绝对不敢如此直接得承认吧……


好像……也并不是什么难事嘛……



可惜小组赛的最后一场,周泽楷还是没能出场。

评论(11)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