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沙

周叶 仙流 假想 其他杂食

周叶 你的声音6

还有那么两三章

高考加油更一发~~


大家都要像小周一样厉害哦!

————————————

“最近,很压抑,特压抑,压抑到都不想活了……”杜明在他的日记本上如是写道,“老大不来了以后寝室里免费零食都没了,老张因为周老大的事情动不动就发脾气,女神因为叶神的事情罢课了,这都疯了吗?世界末日要来了?”


江波涛坐在他对面,哼哼唧唧地听着爵士乐,不小心哼唧声音大了一点,就被杜明喊了一声:“哎呀你别吵啦!我都烦死了!”


“你说什么?”杜明摘掉入耳式耳机,莫名其妙地看着他。


“哎呀,你说周老大这事儿可怎么办啊?!”


“什么怎么办?”江波涛莫名其妙。


“现在外面不都说叶神收受我们周老大的贿赂,现在在停职检查嘛!”杜明着急地说,“你看现在老大人都不来了,请什么长病假,他有什么病啊?壮得跟牛一样……”


“你还挺天真。”江波涛笑了笑,“小周自有他的想法,我们哪儿管得过来。”


“哎我说,你信吗?”杜明凑近一点说,“周老大会跑去贿赂叶神?”


“信个鬼啊。”江波涛嗤笑出来,“贿赂叶神?他又不是他的学生。说他想出国什么的也是扯淡,小周以前就被很多国外的学校邀请过,想出去早就出去了,贿赂叶神干嘛。”


“哎,也是,那怎么会有他们俩从酒店的照片呢?脸色还都不大好看的样子。”


“这我就不知道了,”江波涛笑道,“我觉得你要关心的应该是你女神罢课的事情吧?”


“哎呦!她也是的,叶神停课了还有别的老师啊?为什么她也罢课了……”


“也不止她一个人罢课了吧,这学期一开学,叶老师那边的学生不就罢了个干净嘛,连那个最乖的罗辑都递交了停课申请。”


“叶神到底是叶神哈,”杜明点头道,“这波学生可真义气,那个包子,还跑去把刘皓给打了一顿,办公室都砸了。”


“嗯,我听说打得可狠了,要不是叶神跑来阻止,估计这刘皓,得废。”


“哎你说刘皓为什么没去告那个包子啊?打那么狠,都够拘留了吧?这就我们学校出了个留校察看的处分,也太容易了。”


“嘿我跟你说你别说出去哈”江波涛左右看了一下,压低声音凑近杜明道,“我听说,叶神家里是这个。”说着他弯曲三个手指头,比了一个枪的动作。


“别闹了,真要是这个,能让刘教授骑到他头上去?这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刘教授自己没本事,出不了头,就恨上叶神了,人前人后冷嘲热讽地呢。”杜明不以为然地说。


“可是这回叶神忽然被爆长期隐瞒身份,又连带出一堆什么收受贿赂之类的传闻,还摊上一波学生为了他罢课,结果什么后遗症都没有,就不冷不热地说他休假了,家里没点靠山怎么可能。”


“我看叶神本来就清清白白的,没道理摊上事儿吧。”


“清清白白地也是怕人说啊,他们可是老师,容不得一点污点,又不是娱乐圈,粉粉黑黑的分不清。”江波涛分析道,“有些老师明明是被诬陷的,大家也都知道,但是就是这么毁了。”


“这也太神经了,谁会信叶神隐瞒身份是要做什么坏事啊?”


“会有人信的,”江波涛不认可他的说法,“毕竟很多人都是没有脑子的嘛,网上有人说叶神喜欢睡学生都有人信呢。”


“靠……”杜明默默地骂了一句,半晌才又接下去道,“你觉得叶神还能回来吗?”


“回来?可不好说,叶神要是出去开演奏会,外面的人不要太开心,听说以前交响乐团捧着大把钱来签他他都不去呢。”


“哎,叶神是真牛逼啊……比我们老张牛逼多了……”杜明感慨道。


“哈哈,那是一个级别的吗?天上地下好嘛!”


“算我命苦……跟了个老张也就算了,这学期自从周老大不来以后,老张把我们往死里整啊,咱这资质搁外面也是不错的,可是跟周老大比起来,也是有差距的啊,那玩意可不是练练琴就能赶上的。”


江波涛点点头,对周泽楷,大家心里都是服气的很,有时候遇上在专业上问题,都直接去找周泽楷而不是找张益玮了。


可是……他会回来吗?江波涛想起周泽楷和张益玮闹翻那天,傍晚的时候周泽楷阴沉着脸回来了,然后去食堂打饭又给他那个神秘女友送饭,结果回来手里两份盒饭一份没少,这是……吵架了吧?


再然后,他早上早起给人送饭的习惯都没有了,琴虽然还在练着,也不知道在练些什么,分分钟在走神。


到了期末,张益玮主动放下身段,让他们找周泽楷来回课,结果人周泽楷说:“回不出,不想回。”把个老张气得吹胡子瞪眼的,咬牙切齿的说:“有本事他永远别来找我!”


结果等到期末考试,他索性就请假了,还真没去找过老张。


大家想着过个暑假应该就好了吧,结果刚刚开学就爆出叶神那一堆事儿,周泽楷也受了牵连,索性休学了,我靠?这什么操作?


他江波涛虽说也不是什么大人物,但是他敢说,长这么大,他所见过的听过的人里面,周泽楷绝对是难得的天才,他的前途肯定是无限地光明!


可是他居然说休学就休学了?闹哪样?不就失恋嘛,至于搞得书都不读了?


帅哥都比较经不起打击,江波涛如此总结道。


正聊着呢,忽然有人推门进来了:“哎!杜明!你女神快回来了!准备好跪接吧!”


杜明一愣,扭头看着来人:“什么?孙翔你不是驴我的吧?我女神说了,叶神不来她就不来啊?”


孙翔放下包,神秘兮兮的说:“不瞒你们说,叶秋……哦现在叫叶修了,这家伙也回来了!没几天就能来上课了!”


“真的假的啊……”江波涛也忍不住问道:“这都好几个月了,叶神还一次都没出现过呢。”


“我朋友圈都看到他去食堂吃饭的照片了!你们快看看,什么机位都有!”孙翔展示着自己手机里的照片道。


江波涛和杜明连忙打开微信一通狂刷,果然……


叶修去教师食堂吃饭的照片已经刷爆了大学朋友圈,简直就是从路上他是怎么走路的,到他吃了什么、怎么吃的,还有吃完了以后怎么把盘子放回回收处的,怎么走回教师宿舍的,整个过程都被拍了各种照片……


看得出来,叶修心情还不错,不停地向镜头挥手示意,还有些小视频里面,他还向跟他问好的学生打着招呼。


——这是……应该没事了吧?


围观全程的三个人说着,也有些开心。


“真棒!这样我女神肯定快回来了!”杜明说。


“那小周应该也快回来了吧?”江波涛说。


“嘿,这回刘皓被打脸咯!”孙翔说。


“哎你不是看叶神不爽嘛,他不来你应该开心才对。”杜明逗他。


众所周知,大一的某一天,孙翔在琴房里练琴背谱的时候各种错还不自知,刚好被路过的叶修听到,走进去说了几个地方,孙翔不服,结果叶修坐下来把他弹的协奏曲整个背奏了一遍,整整二十几分钟的曲子,完整背奏,弹到后来孙翔都快夺路而逃,却被琴房外围观的群众们堵死了……


弹完了以后,叶修活动了一下手指,微笑着对他道:“小朋友,试试?”


然后孙翔就红了。


从此以后就多了一个叶修黑。


“切,叶修只能被我打败!刘皓他算个X,他还不够资格!”孙翔不以为意地说,“等我练好了琴,让叶修看看我到底是不是个人物!”


“是是是,”江波涛笑着说,“快去混琴房吧你,我看你这几个月也都不知道在干些什么……真是见鬼了,我们这堆人没一个是他的学生,怎么都跟着他跑呢?”


可惜他不知道,周泽楷却是叶修的学生,这一点确凿无疑。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