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沙

周叶 仙流 假想 其他杂食

周叶 你的声音7

嗯……

张益玮应该没有粉丝吧?

------------------
周泽楷回学校的时候正值冬天,H市的冬天又湿又冷,虽然他作为S市的人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冬天,但却不代表他喜欢。

冬天,意味着练琴的时候手指会僵硬,意味着要穿着厚厚的衣服来抵御寒冷,意味着遇到没有空调的环境里,脚趾头会冷到发木。

去年的冬天,他是怎么过的呢……

周泽楷拉着箱子,路过教师宿舍的时候,忍不住看了一眼三楼的那扇窗户。

冬天也是叶修最不喜欢的季节,为了抵御寒冷,他在他的宿舍里装了地暖,一到手会僵硬的时候就开,直到第二年春天才会关掉。

就是因为贪恋这份温暖,叶修冬天很不喜欢动弹,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实在没办法了就裹成球状再出去。

因此去年冬天的时候周泽楷给他送饭,他总是特开心。为了怕饭食冷掉,周泽楷还准备了一个保温桶,拿到他宿舍的时候,如果他在寝室,周泽楷就一样一样拿出来装在碗里,放微波炉再热一下,然后两个人一起吃热腾腾的饭菜。如果他不在,周泽楷就把保温桶就这么放在那,自己练会儿琴,等叶修来了再一起吃。

现在想起来,这么简单的事情,也变得好奢侈……

低着头,默默地推着箱子往自己的宿舍走,周泽楷皱紧了眉头。

前面走来的是他的导师张益玮,可惜他一点也不想看到这个人,转身就想走开。

谁知张益玮却开了口:“小周?”

出于礼貌,他还是停住了脚步,喊了声:“张老师。”

“还真是你啊,”张益玮在冷风里舔了舔嘴唇道,“回来啦?这都快期末了,有没有好好练琴啊?”

“有。”周泽楷也老老实实地回答。

“不错不错,我看你们这一届,就数你最像样了,既然回来了,下礼拜开始正常上课吧,你还是老时间,别迟了哦。”张益玮的态度完全看不出之前他对周泽楷的疾言厉色,反而还带着点讨好的意味。

周泽楷却摇了摇头:“我申请游学了。”

张益玮一惊,游学,是一种荣耀大学特有的教学方式,为的就是让学生兼收并蓄,博采众长,也就是这位学生可以不来学校上课,但是每隔一个学期,就要开一场演奏会,只有演奏会开设以后被认定成功,那就能继续游学。

处于游学状态中的学生,可以继续留在校内,找其他老师学习,也可以在校外找老师学习,只要能保证考试科目能够通过就行。

当然,不是什么人都能申请游学的,有游学资格的学生,一定要有专业老师的一致认可,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获奖经历。

周泽楷在社会影响力和获奖经历上都是无可挑剔的,早早地就参加过不少钢琴比赛,并被国内国外一致看好,只要专业教师团队能够认可,他想游学的话,完全没有人可以阻止他。

“你到确实可以去试试看游学了……”张益玮脑子里乱乱地,半晌挤出一句,“不过要申请游学的话,还得我们老师审核啊,你作品准备好了吗?要不我给你看看?”

这句话已经说得足够谦卑,作为一个老师来说,可以说是身段放得很地了……

“不用,”周泽楷却还是拒绝了,“已经准备好了。”

“小周啊……还在气我上次骂你吧?”张益玮没想到一向乖巧的学生,犟起来却是这样油盐不进。

“不是,”周泽楷无意多聊,草草结束了这段对话,“我回寝室,张老师再见。”

看着那个远去的修长背影,张益玮搓了搓手,心中思忖着,这小子……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那天张益玮上午刚骂完人,中午就接到消息说周泽楷开着跑车接叶修出去了,把他气了个半死,正在纠结他们去哪儿了,自己朋友圈却有人看到周泽楷和叶修从酒店里出来,发朋友圈的人还是个叶修粉,照片里把叶修拍得很清楚,身边站着的周泽楷也尤其扎眼,只是两个人脸上表情都不大好,有一张照片里,周泽楷把一个什么东西放到了叶修的手里,见到有人拍照还遮掩了一下。

张益玮当时脑子一热,就把这些照片保存了下来,然后写了一封邮件,匿名举报了叶修。

举报信其实他也不知道应该发到哪里,就直接发去了学院的正风肃纪办公室,结果石沉大海,一点动静也没有。

叶修这边没动静,周泽楷这小子又不肯来上课,把他气得只想咬人。

结果这学期一开学,叶修就被爆出长期隐瞒身份,还连带他的举报信也公布了出来,叶修和周泽楷的照片都传得沸沸扬扬。

当时张益玮是有点后悔的,叶修倒霉也应该啦,他都红了那么多年了,也是该栽栽跟头了。

但是倒霉别带上他的周泽楷啊,他还指着周泽楷扬名立万呢!

早知道应该把周泽楷马赛克一下?张益玮当时还纠结了一下。

不过这回叶修栽了,周泽楷总归老老实实跟着自己了吧?

结果周泽楷索性休学了。

张益玮一直以来都以为周泽楷是个乖孩子,只不过一时冲动而已,自己服个软,哄一下,小孩子嘛,肯定也就过去了。

谁想今天自己放低了身段好言相劝,他依然不领情。

难道他知道那封匿名信的来源?

看起来周泽楷是真的打定主意不跟自己了?

张益玮裹了裹身上的衣服,这个冬天,好像异常的冷啊……

拎着保暖桶站在教师宿舍的楼下,周泽楷仰头望着三楼的窗户,灯是亮着的,他鼓起勇气迈步往里走去。

通往叶修琴房的路不长不短,他有足够的时间想他的心事。

他想起叶修对他说话的样子,想起叶修抽烟的样子,揉自己头的样子,嫌弃的样子……

想起他的双手在他手心里的样子,想起他对自己说:“周泽楷,你还是个学生,先摆好你自己的位置。”

想起叶修……甩开他的手的样子。

事后周泽楷当然是想弥补,但是叶修再也不让他送饭了……也不给他上课,甚至扣扣也很少回……

周泽楷是第一次喜欢一个人,还是个同性,还是他的老师,他一点经验都没有,完全只能凭本能去做。

除了想要更多地对叶修好,他想不到别的任何做法了,但是……叶修却不再接受他的亲近了……

在家休息的这半年,他以为自己会淡忘一些,但是每天看到钢琴就想到叶修,淡忘……怎么可能?

与日俱增的思念不断地吞噬着他的意识,叶修被爆出负面新闻的那件事情,他在家族势力的帮助下找了公关团队,控制住了外界媒体的不良影响,把“叶秋隐瞒身份”这件事情硬是转化成了“叶秋是叶修的艺名而已”。

这听起来很相似的两句话,其实对叶修的意义完全不一样,前一句指责的是他的人品,这么多年他出的名都是以叶秋的名义,所有的荣誉也都以叶秋为名,虽然只是一字之差,却让人觉得这人隐瞒身份必然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但后者,不过是改了个名字,现在不想用艺名了,牛逼依然牛逼,大家自己爱哪个就哪个吧。

虽然网上还有一些黑粉说叶修控评删帖找团队什么的,但是媒体的影响基本上是消除了。

周泽楷做了这件事情,花了不少时间和金钱,他却没有给叶修透露一点点消息,他只想让叶修的麻烦少一点而已。

更何况……自己和叶修被爆出什么贿赂的新闻,也确实是自己给他带来的麻烦……他想弥补。

深吸一口气,周泽楷敲响了叶修的房门。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