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沙

周叶 仙流 假想 其他杂食

周叶 刺猬与桔梗花 9

这章真的好痛苦……


难产到怀疑人生……


---------------------


其实喻文州和乔一帆他们早就想好了让周泽楷上场的方案,周泽楷本人也是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结果这个方案定下来之前,邱非提了反对意见,他的理由其实大家也都考虑过,但是放到台面上来讨论,还是很难得……


“我觉得周队现在的实力,还不够让我们必胜。”邱非说。


乔一帆多少有点尴尬得望向喻文州,喻文州秀气的眉毛皱了起来,沉吟着说:“说说看你的理由?”


“五年。”邱非也很直接地说,“这其中荣耀更新了一次,技能需要适应,而且他现在的角色也不是一枪穿云,也需要适应,我们的团队也很新,大家彼此都还需要时间磨合。”


“嗯……”周泽楷扶着下巴思考着,并未在他脸上出现任何不愉快的表情,只是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中。


乔一帆见他没有不开心的样子,这才点头道:“需要磨合是肯定的,但是他同样也需要职业赛场的激烈对抗来适应比赛状态。”


“但是我们下一场必须胜利!”邱非简单道。


“可以让他先参加擂台赛?”乔一帆道。


“擂台赛我们并不是没有人可派,为什么要冒这个险?”邱非坚持。


“每一场比赛都很关键。”喻文州问邱非,“你觉得周队现在的实力怎么样?”


“意识好过操作。”邱非脱口而出,估计这个问题他也早就考虑过了。


“嗯。”周泽楷自己也点头认可这一点,随后又开口道:“距离总决赛还有一个月,我会努力在这之前多适应,下一场先让其他人上。”


喻文州想了想,也就没说什么,只对他笑着说道:“自信一点咯,枪王~”


周泽楷笑着点点头:“队内对抗我可以多参加试试。”


“下午就有对抗训练,”乔一帆道,“是试试看我们的组合,还是试试和邱队的组合?”


周泽楷看着邱非道:“战法吧,熟悉。”


邱非点头道:“要不等下我们去复盘一下上次的合作训练?”


“好。”


于是俩人十分亲密得去复盘了,乔一帆与喻文州对视一眼,耸耸肩,也就进入了备战状态。



叶修醒过来的时候,只觉得头痛得让他立刻想再晕过去,他想睁开眼,努力了好几次却怎么也睁不开,于是试着动身体,未果。


靠……


他在心中暗骂了一句,然而光是这一句也已经耗尽了所有心力似的,很快,他浑浑噩噩地又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手正在被一双手抚摸着,这……好像是男人?

叶修正在猜测自己是被谁在非礼着,却听一个声音轻轻呼喊着:“前辈……”

周泽楷?


不可能吧……他……不会再出现了吧……


叶修疑惑地想着,然后又睡了过去……



叶秋已经不止一次看到周泽楷握着叶修的手发呆了,这让他有点不能淡定,怎么?电竞选手们都是这么相处的吗?


以往他进入房门以后,周泽楷就会立刻把手收回来,可是今天……


叶秋关门的声音足够明显了,他依然没有收回手,而是呆呆地看着叶修的脸,专注的目光让叶秋也不得不随着目光看过去——当然,什么都没有发生……


“周队。”叶秋只得打了个招呼。


周泽楷整个人完全没有动,嘴巴却慢慢地说:“他动了一下眼皮……”


“啊?!”叶秋连忙扑过去,“什么时候?刚才吗?你确定?”


周泽楷点头:“嗯。”随即又扭头看着他道,“确定。”


“我这就去叫医生!”


可是医生的检查并没有显示叶修已经苏醒,叶秋有些失望,便又问了一遍:“周队,真的确定吗?”


周泽楷依然注视着叶修的脸,然后点点头道:“确定。”


医生开始解释,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因为123456的原因引起,周泽楷却一条也没听进去。


“叶修,你是不是醒了?”周泽楷轻轻晃着他的手。


叶修自然没有回应。


“没关系,他最近状况都很好,今天不醒明天或许就醒了。”叶秋安慰他道,“今天晚上小组赛最后一场吧?周队还是早点回去准备比赛好了。”

周泽楷点头道:“是打算走了。”

然后他站起身,弯下腰,在叶修的耳边道:“前辈,赢给你看。”


——————————————

周泽楷说到做到,当天晚上对F国的比赛赢得漂亮,虽然周泽楷本尊并没有上场,但是在他和喻文州的排兵布阵之下,整场比赛流畅无比,砍瓜切菜地就把对方赢了个8比2。

赛后提问F国感想的时候,F国领队坦言:“我们对他们还不够了解,对他们的领队的思路也不够了解。”


在随后的采访中被问到思路的时候,喻文州笑道:“我是第一次带国家队,他们不熟悉也是正常的。”

周泽楷则是简单回答:“谁能打谁上。”

记者们追问:“那请问周领队,我们还能在场上看到你的出现吗?”

喻文州本想替他回答一下,谁知周泽楷直接就说了出来:“等着。”


全场哗然,周泽楷已经五年没有出现在荣耀赛场上了,实际情况放在那里,虽然网上都在猜测他会不会出场,但是大部分都不大看好这一点,但是今天周泽楷亲口承认会有这样的时刻,怎不叫人热血沸腾?!


荣耀之神,自从开始联赛以来,只有两位,一位殚精竭虑,为荣耀事业拼尽全力;另外一位出现得激动人心,消失得又决然而然。如今一位倒在了病床上,另外一位立刻结束神隐出现在众人面前,并承诺将会亲自上场,哪一位热爱荣耀的热血少年能不为之心动呢?!


等着!


绝大多数的媒体都用这两个字作为新的一期报道的标题。

叶秋在手机上看到的时候,突发奇想地把报道念给了病床上的叶修。

前一天比赛结束以后,周泽楷当然是来报过到了,叶修并未如愿苏醒过来,不过周泽楷的表情却一如往常,看不出太大的变化。

“后面会更忙,晚上不来了。”他如此告知着叶秋——或者是告知着床上的人。


叶秋点头:“辛苦周队,比赛要紧。”


然后周泽楷果然把一天两次的行程变成了一天一次,早上他跑步过来待一段时间,而后在叶修的病床边吃个早饭,再回比赛的练习场所。

叶秋劝他,其实早上也不用过来的,有什么事情他会转告他。

然而周泽楷却笑着摇头。

和不喜欢说话的人交流可真累啊……

于是叶秋就随他去了。


虽然不知道叶修有没有意识,反正叶秋也坚持每天都在给他读相关的比赛报道。

“在周泽楷主动结束了他的王朝以后,我们国家便再没有出现一位能与叶修和周泽楷抗衡的荣耀选手,所以这两位荣耀之神的交接班,相信必定会为我们的比赛带来…………”

“可以想见,如果这一次的比赛真的走到了最后,那么相信周泽楷返回荣耀世界的可能性……”

“虽然叶神倒在了病床上,好在我们还有枪王。不过枪王在战术上面真的能和叶神相提并论吗?还是说……”

“如果叶修这个时候醒过来了,会不会觉得周泽楷想上场的想法简直是胡闹?毕竟……”

“咳………………”

“本报评论员认为,即便周泽楷本人亲自上场,他的状态也不可能……”

“吵…………”

“哥?!哥你醒了?!”






评论(13)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