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沙

周叶 仙流 假想 其他杂食

[周叶]我是……一条蚕丝被 上

哈哈,一个奇怪的脑洞,短篇,很快完。
周叶的部分……比较少……
---------------

我是一条很好很好的蚕丝被,无数条蚕宝宝辛辛苦苦吐了丝,做了茧,再由工人辛辛苦苦把茧子剥好,一个一个打开,合并起来,然后套上了最好的丝绸被套,就变成了我。从生产线上下来以后,我又被小心翼翼地放进一个樟木盒子,最后,放上了超市的货架。

我真的很贵……没办法,工序实在太复杂了,人工很贵的呀!我的价钱大概……这一个货架上所有的被子加起来,能买半条我吧。

不过我也并没有因此看不起他们,每天都有人把他们带走,可是人们看到我的时候却总是看了价格以后就摇头,曾经有一对小夫妻,来来回回得来看了我三次,最后还是没有出现……

其实我挺羡慕最底层那些黑心棉、回炉蚕丝做的便宜被子的,因为他们曾经为人类服务过,懂得好多事情呢。

他们说,人类会带我们回去,给我们再套上一个被套,然后在睡觉的时候迫不及待地把我们盖在他们身上,变成一个小棉被窝窝头~人类在被子里会说很多事情,我们一旦被买走,就不会寂寞了!

我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幸好老天爷并没有让我等太久,有一天,一个妇人和一个年轻人朝我们的货架走来的时候,目光直接就是奔着最贵的上层货架来的,我的心怦怦直跳,看着他们转来转去,最后把目光停留在我的身上,那个妇人看了一眼我的价格牌说:“这个就是贵了点……”我的心沉了一半,却又听她说:“算了,你哥一个人在外面这么多年,给他花点钱就花点钱吧!”

那个年轻人说:“嗯,我叫人把它拿下来。”

感谢老天爷听到了我的心声!那位妇人那么美,口气是那么地温柔,那个年轻人长得也那么好看,我想我一定是撞了大运了!我终于也可以变成一个棉被窝窝头啦!

果不其然,我到了他们家,不,现在应该说是我们家了,我到了家以后,就被套上了一个被套,然后放在一张床上,看得出,所有的床上用品都是全新的,房间里的柜子,桌子,椅子什么的,看起来都擦得很干净,这位美美的妇人应该是很期待这个房间主人的到来吧……
我也很期待呢……

在床上静静地等待了两天,我的主人终于出现了!他看起来……和带我回来的年轻人长得一模一样,就是没有那么精神,也更瘦一点,但也是个很好看的小青年呢!

他进来的时候看也没看,直接把一个包往椅子上一丢,就趴到床上来了。

这是要睡觉了吗?一定是路上累了吧!来,我们做棉被窝窝头吧!

可是他还没来得及展开我,那个带我回来的年轻人就进来了,他喊我的主人:“叶修!赶紧拾掇拾掇,不然爸又要骂你内务整理不合格了!”

“我累,让我先睡一觉。”我听见我的主人,这个名叫叶修的青年说。

“睡什么睡啊!我跟你说,你这个三连冠的事情虽然听起来挺牛,咱爸可不认这个!他还总说要让你回来读书呢!”带我回来的小青年说。

“叶秋,我谢谢你,让我先睡一会行不行啊!你叨叨叨的,吵死人了,我先睡一觉再研究研究怎么对付咱爸行不?”叶修说。

“睡什么睡啊!爸马上就到了!你是知道他的脾气的,要是回到家没看到你,肯定又要叨叨一回,你赶紧起来收拾收拾!”叶秋说。

“哎……”叶修坐起来挠挠头,也不理他,开始把他的东西尽量收拾好,他的东西并不多,从背包里掏出一个笔记本电脑,和一些别的鼠标什么的东西往桌上一放,包就空了。然后他把包放进柜子里,又从柜子里面拿出一套衣服换上,就出门去了。

大概是见他们的爸爸去了吧……我这么想着,听起来这位小主人可真是个厉害的人,“三连冠”什么的,好像很了不起的样子哦!

能有这样一位小主人,我觉得好高兴啊!今天晚上就能给他做棉被窝窝头了!我也是一条合格的棉被了!我一定会让他暖暖得,不让他着凉!!

不知过了多久,我听见外面的爸爸的声音在喊着:“你给我滚!我们家没有你这种不务正业的东西!”

女主人尖叫着夹杂着哭音,大声得喊着小主人的名字,然后我看见小主人猛地推开房门,面色苍白,直接拿出自己的包,装好了刚刚拿出来的笔记本电脑,换回了原来的衣服,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房门,叶秋的声音在后面“哥!哥!”地喊……

然后……叶修就再也没有回来……

发生了什么?

所以我……又不能做棉被窝窝头了吗……

小主人是不是不喜欢我?

从那天开始,我这个房间就很少有人来。

每天早上都会有一个老妇人来打扫卫生,偶尔也会把我拿出去晒晒太阳,女主人看到我的时候,看起来都有点难过,然后老妇人就会劝她一些什么话,然后女主人就别开眼睛不看我了……

她是不是……也觉得我不好?

家里好像也会有客人,不过也从来不会来这个房间,这个房间只有叶秋和女主人很偶尔的时候才会来。

女主人每次来的时候,多半是摸摸这里,摸摸那里,好像是要看看是不是真的有打扫干净。

叶秋来的次数更少,但是基本上每年天气快要热起来的时候的某一天,他都会带着一块蛋糕,进来坐一会儿,然后把它吃掉,有时候还会恨恨得嘟囔:“这么难吃的蛋糕都不知道回来帮忙吃掉一点……”什么的。

其实……家里没人的时候男主人也来过几次……不过他总是待一会儿,看看桌上小主人那张捧着奖杯的照片,再在窗前站一会儿就走了。男主人……是喜欢那张照片吗?

就这样过了很久很久,久到我觉得……我肚子里的丝已经不像原来那么散发着味道,开始泛黄的时候,女主人让叶秋把我带出去翻新一下,她语气轻快地说着:“今年过年总该回来了吧?这都退役了,还不回来?”

叶秋一边答应着,一边接过我放进了车里。

堵车的时候,我听见他跟小主人用车上的喇叭在打电话:“你今年回不回来了?”

小主人说:“不回。”

“闹什么呢你?都退役了还不回来?”

“没闹,忙着呢!”

“忙?忙着做网管?”

“可不是?”

“别闹,你一个月工资还不够买家里你一条被子的。”

“谁闹了?啧,不说了,挂了啊!”

我偷偷从前面的那个镜子里看了看,叶秋的表情可不大好看……

小主人还是不回来吗……

我已经从新被子变成要翻新的被子了,他再不回来的话……

我会不会就这么被丢了……

后文戳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