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沙

周叶 仙流 假想 其他杂食

周叶 刺猬与桔梗花 1

原著向

世邀赛后设定

保证是He!

--------------------

周泽楷自从退役以后就人间蒸发了。

那时候他刚刚拿了第三个世界冠军,第四个联赛冠军,一时风头无两,外界评论他已经超过了叶修,成为真正荣耀的世界第一人。

粉丝们对他的崇拜也到了新的高潮,对他的关注甚至超过了一些演艺圈的明星,每天有各色粉丝在轮回门口堵他,在他去的公共场所拍他,在他家小区附近徘徊着想要遇到他。

无数商家捧着钱来要他代言产品,却被告知一句话:“要退役了,不介意的话可以接。”

消息传出来的时候所有人都是震惊的,毕竟按照他的年纪和状态来说,再打个两三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你看人家韩文清还坚持了十几年呢!他还不到十年啊!

假消息!一定是假消息!谁想黑我们楷楷?!我们楷楷挡了谁的路了?!是不是又是叶修粉看不惯我们楷楷比他红比他帅比他还厉害?!

事实却让他们失望了。

联赛结束两个星期后,周泽楷宣布退役。

发布会只持续了不到半小时,新闻官念了轮回早已准备好的稿子,然后周泽楷站起来鞠了个躬,说了一句:“谢谢大家。”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记者们高高举起的手被无视,长枪短炮闪得经验一向很足的周泽楷也不由得迷了一下眼,但是他还是浅浅地笑着,没有任何解释。

选手群里也是炸了锅,一堆人拼命圈着周泽楷出来说话,等到的却是江波涛不咸不淡得说:“小周就是觉得太累了,大家不要多想。”

周泽楷本人,再也没有露面。

无论外界怎么传,轮回怎么被人围攻,队员怎么被人质疑,甚至是一枪穿云被传转会,都没有让曾经的枪王再一次出现。

不过世易时移,五年转瞬即而过,再热闹的新闻也有不热闹的时候,再红的人也有不红的一天。随着时间的推移,周泽楷忽然退役这件事慢慢地也就被人淡忘了一些。

只是有好事者评了一个“荣耀世界十大不解之谜”,其中“周泽楷为什么忽然退役”和“叶修为什么前面几年一直不肯露面”高居第一第二,至今没有人可以把这俩个问题中的任何一个拉到第三位来。

别人都不知道为什么,只有周泽楷心里清楚,他的退役,是真的累了。

身心俱疲。

对荣耀,他有坚定的信念,胜利的欲望和必胜的信心。

对某个人,他却什么都没有。

在他面前,自己就像一只拔了刺的刺猬,没有盔甲,全是软肋。

他说想做的事情,自己想尽办法为他去做,他考虑不到的事情,自己早早地替他考虑到,他抗拒的东西,自己为他挡得干干净净。

他为他做了很多事情,在做的时候完全没有考虑过自己要从他身上得到什么回应或者回报。

他只不过是想待在他身边,简简单单地待在他身边,听他笑眯眯地喊他一声:“小周。”

哪怕他每天和黄少天他们吵吵闹闹,和喻文州张新杰啰啰嗦嗦,和苏沐橙温柔以待,都没有关系。

他只是希望他能和他维持那个状态,维持吃饭的时候喊上他,讨论战术的时候时不时夸他一两句,饭后散步的时候第一个喊他,晚上回到房间还时不时会帮他吹吹头发,有时候自己为他做了什么事情,他能笑眯眯得说声谢谢,自己被烟呛到以后他会边说抱歉边把烟熄了,这样的状态。

别无所求。

不敢再求。

其实他自己也不是完全就能接受自己是个同性恋这种事,他一边积极得靠近着叶修,一边也在怀疑着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能放弃一切为了叶修和整个世界割裂。

这让他进一步陷入了无尽地自我怀疑和自我厌弃之中,爱一个人,却无法纯粹地爱,真是卑鄙的人啊……

得不到回应也是应该的。

可是人前,他照样是那个所向披靡的枪王,腼腆的,永远微笑的枪王。

在这样反复的自我折磨之中,他的意志力慢慢地消耗殆尽。

他崩溃了一次。

这是一次无人知晓的崩溃,那天他一个人在自己的房子里,看到电视里在重播奥斯卡的经典电影,刚好看到电影主题是同性的爱,控制不住得给叶修发了一条短信:“前辈,看过xx山吗?”

叶修的短信很快回过来:“哦,沐橙说起过,就一对同性恋的事吧?”

“嗯,前辈……怎么看?”周泽楷踌躇了白天,硬着头皮把这句话发了出去。

“怎么看?什么东西?同性恋?”秒回。

“嗯。”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打了删删了打,最后还是只回了一个字。

“跟我无关嘛。”叶修简短地说。

周泽楷堆积起来的自我厌弃,爱欲,忽然就决了堤,他大叫,砸东西,拿着玻璃碎片甚至想往自己身上划,却想到周末还有比赛,收回了手。

一想到自己连这点勇气也没有,他的自我厌弃更重了一分。

叶修不是同性恋,他说和他无关。

即使他是,自己这么一个不敢爱不敢说不敢做的人,又拿什么去爱他?

不配。

那次他一个人在公寓里折腾了半天,后来想出门去慢跑一下冷静冷静,却被深夜还守在小区外的粉丝堵了个正着。他想求她们不要跟着他,离自己远一点,自己不配让她们喜欢。

可是她们一直在尖叫,自己说什么连自己也听不见。

只好微笑又微笑,拍了一堆照片以后逃回公寓,躺下不久就开始发高烧,身上一阵冷一阵热,想喝水,却发现水壶也被自己砸坏了,迷迷糊糊之间他自言自语地说:“我实在是……受不了了。”

那次以后他找了心理医生,治疗了大半个赛季才有所改善,结果又一次的世界杯邀请赛通知下到了俱乐部,俱乐部找他谈话的时候,他说:“是时候退役了。”

当然所有人都不支持他的决定,经理甚至告诉了叶修,希望这位国家队领队能帮忙规劝一下。

但是没有用。

叶修给他打电话,他没有接,来轮回找他,他也只是笑笑得看着地板说:“我想清楚了,不会后悔,前辈费心了。”

叶修总觉得他看起来不一样了,但是又说不上哪里不一样,便也没有再劝什么,只道:“好吧,以后退役我们还是朋友,常来常往吧!”

周泽楷笑着点点头说当然。

这是他唯一一次骗叶修。

也是跟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有时候周泽楷在国外的居所里醒来,看着灰白色的屋顶的时候,胡思乱想着,万一以后有一天自己突然出了点什么意外,以后叶修想起他来的时候会记得他们俩说的最后一句话居然是句谎话。

真好笑。

评论(7)

热度(1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