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沙

周叶 仙流 假想 其他杂食

周叶 你的声音 10 完结

本来有那啥的,屏得我燥了

索性清水吧!看你还屏不屏了!

这篇完结咯~

接下来努力更刺猬~

------------------------------


被叶修喊到名字的那一刻,周泽楷愣了一下,但是也没有提出什么疑问,甚至也没看叶修一眼,只是恭恭敬敬地站了起来,站到琴凳边,垂手而立。


叶修皱着眉道:“张老师跟你说话,为什么坐着?”


周泽楷没有回答,依然垂手而立。


叶修又道:“他做了你那么久的导师,你连这点礼仪都不顾了?”


周泽楷还是不语,完全一付“随你说,老子就是不买他账~”的样子。


叶修气:“校训说了什么忘记了?尊师重道不会了?”


“他能教我什么?”周泽楷忽然冷笑着顶了一句。


“周泽楷!”张益玮的脸挂不住了,“怎么说话呢你个白眼狼!”

“呵。”周泽楷嗤笑一声。


场面再次陷入僵持。


“喂,周泽楷,你这话说的,这几年难道不是张益玮教你的?”黄少天忽然开口。


大家的眼光都转向了观众席这边,黄少天一脸八卦地还在说:“不是老张教你的……那你是怎么练成这样的?我还纳闷呢,老张啥时候这么牛逼了……”


“少天。”喻文州拍拍他的腿,制止他把局面进一步恶化下去。


“教我?”周泽楷忽然转向张益玮,目光直直的看着他,“张老师,刚才那个曲子,我有几处错音?”


张益玮语塞,结结巴巴地说:“你,你这个曲目没在我这弹过,又没有谱子,所以……”


周泽楷嗤笑一声,忽然又转向叶修:“叶老师,我有几处错音?”


全场哗然!


看台上的黄少天几乎要站起来喊一声好,几个叶修的学生这时候也发现了周泽楷的用意,纷纷为他鼓起掌来,那个包荣兴还站起来大喊:“说得好!老大最棒!!!”


叶修气个半死,这群混蛋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


周泽楷这是把他往坑里推啊!


他要是说得出来,那张益玮颜面何存?他要是说不出来,那他颜面何存?


想个啥办法好呢……


“叶老师,说话。”冯宪君忽然开口,斩断了叶修糊弄过去的退路。


于是叶修只得老老实实道:“三处……”


“这恐怕不大公平吧……”一边的刘皓忽然慢悠悠地插嘴,“大家都知道叶老师对这首曲目是特别的喜爱,听出来几个错处也是很正常的。但是张老师对这个曲子不是那么喜欢,所以没听出来,也不奇怪嘛~”


“吁~~~~”叶修的学生嘘他,包荣兴还喊:“看来我打你打得……”


“你们给我坐下!”叶修扭头喊了一句,打断了他们找死的行为。


于是几个人满脸不削却又老老实实地坐了下来。


冯宪君正要开口,忽听周泽楷又道:“刘老师,贝奏 op14 no2你熟不熟?”


几位钢琴老师听得都眉头一跳。


其他专业的学生一听连忙都去问钢琴系的:“啥啥啥?啥曲子?”


于是他们就被告知:“靠,这是贝多芬奏鸣曲里面最难的一首!千万别告诉我周泽楷随手就能弹啊!老子练了一年都没练出来!!!!!”


“妈蛋劳资碰都不敢碰好吗!打开连忙盖起来!!”


“切,我们家苏女神直接告诉我:这条曲子你就不要想了,好好练练克列门蒂吧……你们谁有我惨?”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


当刘皓说完:“熟悉。”以后,周泽楷立刻坐回钢琴边,激情澎湃地弹完了全曲。


钢琴系的学生集体捂脸。


其他系的迷妹们集体捧心。


刘皓的脸黑得跟锅底一样,眼看着周泽楷扭头问他:“刘老师,我错了几个音?”


靠,刘皓的后槽牙都快咬烂了,但都到了这份上了,怎么也不能认输啊!


于是只得默默道:“唔,好像有两三处吧。”


“呵,”周泽楷又是一声冷笑,扭头看向叶修,“叶老师,我错了几处?”


叶修扶额:“你小子有完没完了?”


“我错了几处?”周泽楷又大声地问了一句。


“这回你没错……”叶修叹口气道。


周泽楷再次扭头看向刘皓:“刘老师?”


刘皓也开始结巴:“你,你怎么知道他一定是对的?也许我是对的呢?”


周泽楷抬手指着摄像机:“可以看回放,刘老师,我跟你赌,如果你错了的话,要给叶老师道歉,为了什么你心里清楚。”


“周泽楷!你搞清楚今天是什么场合,你还要不要游学了?赌什么赌啊!”刘皓嗓门一下子大了起来。


“呵,”周泽楷还是那种冷笑,“你不敢。”


“我不是不敢,我只是觉得……”


“如果我出现一个错音,立刻退学,赌不赌?”周泽楷步步紧逼着直视他。


“我……冯院长……你看这孩子。”刘皓左右一看,只好求助于冯宪君。


冯宪君低头沉吟了一会儿道:“那个……韩老师,你们几个外系的,去看一下视频。”


韩文清与喻文州对视一眼,带着几个系主任去对谱子了。


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叶修轻叹气,今天周泽楷这是疯了吧……他到底要干什么?


忍不住又往他那边看过去,却刚好接到了周泽楷热切的眼神。


周泽楷甚至朝他点了点头,然后才淡定得别开眼去。


“周泽楷同学,我们继续你的测试吧。”冯宪君也没说别的,只是淡淡地又补了一句。


“好的,那么接下来……应该由张老师投票……”主持人犹豫得看着冯院长。


冯宪君轻轻摇头,主持人连忙道:“哦,接下来应该是有请我们最后一位考官叶修老师,让他来给周泽楷同学做测试。”


叶修拿着手里的厚厚谱例,想起周泽楷第一次来他的琴房上课的样子,心里有些感慨,翻了半天也没找到满意的曲子,心烦意乱地盖上了谱子道:“你随便弹吧……”


周泽楷在琴边等待许久,得来这么一个答案,便抬头看了他一眼,点头,也没报曲目名称,直接开始演奏起来。


这一首跟之前的两首曲目完全不一样,前面他弹的都是爆发式的,考验的更多的是他的技巧,力度,速度。


而这一首,对技巧的要求并没有那么高,但是……所有听的人都感觉到了曲子中那股缠绵悱恻的情意,珍惜的,缠绵的,投入的,忧伤的,失望的,期待的……


是李斯特的《爱之梦》。


一曲终了的时候,周泽楷望向叶修的目光,充满了乞求……


“靠……”叶修在心里道。


在场的有些人甚至默默留下了泪来。


后援会已经开始送花,庆祝他终于测试完毕。


“周泽楷,我们爱你!”的口号也响彻礼堂。


周泽楷低头收下了花,示意大家安静,然后站起来,当着所有人的面把花直接送入了叶修的怀里。


叶修不想去想张益玮的脸色有多难看。


因为他真的不想再拒绝周泽楷了。


今天这场闹剧一样的测试,周泽楷为他所做的这一切,都让他动容不已,更要命的是……特么以琴传情这招,实在是真的……击中他的要害了……


他被爱之梦击垮在地,不想起来。


周泽楷把花送给他以后,那热切的眼神似乎在等他回应什么,叶修叹口气,揉了揉他的头发道:“去站好。”


周泽楷被他这一揉给揉得高兴起来,连忙乖乖退回去站到钢琴边上,那模样要多乖巧有多乖巧,跟刚才咄咄逼人的他完全不是一个人。


叶修缓缓地开口点评道:“小周……是个很精彩的钢琴家,相信大家也都听出来了,他很棒,很全面,对曲目的理解能力也很强,表现力更是一流……”


“院长!”只听韩文清的声音出现在门口,打断了叶修。


大家扭头,只见喻文州拿着曲谱,韩文清拿着摄像机,王杰希肖时钦几位跟在后面,一脸轻松,黄少天甚至还冲叶修眨了眨眼。


叶修回了他一个无所谓的挑眉。


周泽楷毕恭毕敬地冲他们行了个礼,也没开口说话,只是淡定地等着。


冯宪君示意韩文清宣布结果,韩文清便简单地说:“大家对了谱,没有错音。”


全场再次哗然。


场内闹哄哄地几乎要控制不住。


刘皓脸色刷白,尤其是周泽楷又投来了戏谑的眼光只后,几乎让他有夺路而逃的想法。


“哦哦!老大最棒!!!”


“叶修牛逼!!”


不知什么时候,场内忽然出现了为叶修叫好的声音,周泽楷听得,嘴角扬起一个特别好看的弧度,甚至还做着小手势,让大家喊大声一点。


他的后援会们心领神会,场内很快开始整齐划一地呼喊:“叶神!叶神!叶神!叶神!”


叶修扶额,这都是什么事儿!


这要是不说点啥,难道让他们一直喊下去?


可是这特么还能说啥?谢谢大家?我一直很棒?


没法,只得扭头看始作俑者冯宪君。


冯院长这回站起了身,稳稳地往舞台走去,主持人见状里面递上话筒,周泽楷老老实实地坐回琴凳,乖巧地看着他。


冯宪君先是抬手制止了大家的呼喊声,然后稳稳地开口道:“我们荣耀大学,一直本着诚信办学的宗旨,希望带给大家最好的学习体验,每年的新生导师分配也都是尽量按照大家的实际情况来,但是没想到……还是出现了周泽楷同学这样的情况,我对周泽楷同学深表抱歉。”


哗~~~底下立刻炸了锅,这明摆着就是在说张益玮确实不够资格教周泽楷咯?


当面说出这样的话,会不会太狠了一点啊……


“大家安静一点。”冯宪君停了一下,见大家都声音轻下来了,才道,“首先,刘皓老师,欠叶老师的道歉,你可以说了。”


这下连周泽楷,叶修他们也全都惊呆了,哇靠,公开处刑啊!怪不得冯宪君今天特别纵容周泽楷,是有目的的吗?


“院长……”刘皓面如土灰,弱弱地乞求院长放过他。


然而冯宪君却道:“需要我告诉你道歉内容吗?”


刘皓低下头,咬着嘴唇,站起来对着还站在场上的叶修不情不愿地鞠了个躬。


然后就想坐回去。


“道歉。”周泽楷忽然道。


刘皓抬头看他,刚想说点什么,周泽楷忽然笑着说:“我没有错音,你输了。”


刘皓咬牙切齿地又看向叶修:“对不起。”


叶修挖挖耳朵:“哟,这是哪个事儿要跟我道歉啊?你欠我的可太多了。”


“你!”刘皓气得几乎晕厥,“差不多得了啊你!”


“你诬告叶老师的时候怎么不差不多得了?”周泽楷大声地说了一句。


刘皓咬咬牙,心想先把眼下撑过去再说,便道了一句:“那事儿,算我不对。”


“嗯……”冯宪君点头表示满意,他便又接着道,“同学们,你们爱戴的叶老师一直都是个认真负责的好老师对不对?”


同学们大喊:“对~~~”


包荣兴大喊:“老大最牛!!!”


冯宪君道:“无论他叫叶秋还是叶修,都是你们心目中的好老师对不对?”


“没错!!!”


“对!!!”


包荣兴大喊:“叶秋是谁不知道!!!”


叶修扶额。


冯宪君再道:“所以在这里,我们要做出对两名教师的处罚决定。”


全场安静,喻文州双手抱胸露出一个微笑,黄少天拼命怼他的手臂:“你是不是早就知道?啊?是不是是不是?!”


喻文州伸手也揉了揉他的非主流黄毛笑道:“闭嘴。”


两个月后


江波涛看到周泽楷的时候,他正要进叶修房间。


“小周又要给叶神送饭啊?”顺口问了一句。


“嗯!”周泽楷微笑着开门进去了。


想想看以前还以为周泽楷每次一早起来送饭的对象是女朋友,江波涛不得不感叹了一下自己实在是太低级趣味了……


此时他那不低级趣味的室友周泽楷同学,正在认真地亲吻他的老师。


“唔……没见过你这么……我……唔……哈……”不低级趣味的叶神,被他的小男友亲得节节败退,靠在墙上毫无招架之力……


“老师……”周泽楷在唇齿间轻轻呢喃。


“别……别这么……”羞耻感让叶修浑身颤栗。


轻抚在他腰上的手马上觉得了,试着慢慢伸进了睡衣的下摆……


“你别……”叶修瞬间清醒过来,推开粘在自己身上的人,“别……我们说好了……”


周泽楷恋恋不舍地抽出手来,然后紧紧拥住他的身体,抚平自己的悸动,半晌才慢慢放开道:“嗯,吃饭。”


叶修也红了个脸,老老实实坐下吃周泽楷带来的饭菜。


周泽楷吃饭的样子也很好看,虽然大口地吃着,却依然仪态大方,没有奇怪的声音,也没有奇怪的动作,专注的样子看起来十分赏心悦目。


叶修觉得自己的眼光还是不错的。


“怎么?”周泽楷注意到叶修的目光,抬眼问。


“没事,”叶修扒了口饭,咀嚼半天以后忽然小声地说,“我有点后悔……”


周泽楷停了筷子,一脸严肃地看着他:“什么?你答应我了!”


“不是……”叶修连忙拍拍自己这个小情人的手背,“不是这个事儿……我是说,我有点后悔答应老冯再多留一年,教到你毕业。”


“你……不想教我?”周泽楷的眼神充满无辜,满是控诉。


“没有……”叶修扶额,周泽楷最近撒娇的技术越发如火纯情,小狼狗小奶狗一秒钟切换,他被他制得死死的,毫无招架之力。


“那为什么……”


“要不是你当时忽然说放弃游学,要跟我学琴,我也不会答应老冯再留一年的,哎我就应该劝你去游学,然后我也走人,这样大家就都不在学校里了……”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漾出一个微笑:“你是不是也想跟我……没关系,下午我开车……”


“啧!好好吃饭!”








END

评论(6)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