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沙

周叶 仙流 假想 其他杂食

周叶 刺猬与桔梗花 7

过渡章节……忍一忍吧

删改了好多遍……


今天我是小周吹


前文戳

——————————

叶秋出电梯的时候正遇见一堆人往叶修病房里跑,顿时心里一紧,忙进房间,却见周泽楷和唐柔喜气洋洋地对他说:“快来!医生说叶修有自主呼吸了!”

叶秋大喜,探头去看看,结果被医生说:“现在我们要对他做个全身检查,家属都去外面等着吧。”

三人只好恋恋不舍得往外走,唐柔分明听到周泽楷还轻声嘟囔了一句:“家属……”

走出门外的叶秋连忙问他们俩是怎么回事,唐柔笑道:“刚才叶修的一个仪器忽然响了,周队跑出去把医生拉过来,初步检查以后他告诉我们是叶修有了一点自主呼吸,就是说如果他自主呼吸能稳定下来的话,就能告别呼吸机了,这是恢复意识的第一步。”

叶秋仔仔细细地听完,转身去看里面的情况,见医生的表情都比较放松,这才开开心心地说道:“太好了,我得赶紧告诉家里人,一个个都快急死了。”

“等他们检查完出来再说吧。”唐柔道,“沐沐也快来了,希望她来的时候叶修已经醒了。”

周泽楷趴在窗口,安安静静地张望着,对他们的对话充耳不闻,唐柔走上去拍拍他的肩:“要不你先回去?明天早上还要复盘。”

周泽楷摇摇头:“我……明天早上直接去。”

唐柔顿了顿才道:“这样太累了,叶修他刚刚有了自主呼吸而已,什么时候醒还不一定呢。”

叶秋也说:“放心吧,我在的,有什么消息会及时通知你们的。”

周泽楷不说话,只是摇头。

唐柔本就不是一个很会劝解的人,见他坚持,也就不说下去了,只道:“等他的全身检查出来再说吧。”

正说着,里面的医生和护士把叶修推出来了,周泽楷忙迎上去跟他们交流,在场的三个也算都是喝过洋墨水的人,英文交流还是没有障碍的,只是叶秋和唐柔离留学生活比较远了,有些生僻词还得是周泽楷帮忙翻译一下。

“自主呼吸比较稳定!”周泽楷微笑着转向他们说道。

叶秋点点头,医生那句话他还是听懂了的,就问医生接下来要去哪里?医生解释要去做进一步系统的检查,大概还要几个小时。

叶秋便劝唐柔先回去,但是一想唐柔一个女孩子家,一个人回去也不大好,就让周泽楷送她。

周泽楷也没有疑义,点头跟唐柔一起走向了电梯。

“你到底是欠了人家什么债啊混蛋老哥……”叶修望着周泽楷修长的背影,心中的疑惑越来越深。

原本他打算好了要熬夜守一晚上了,结果没多大会儿,周泽楷又回来了。

“周队你……”叶秋有点傻眼。

“她到了。”周泽楷言简意赅地说,“叶修稳定了,我再回去。”

“嗯……”叶秋也只好点点头。


国家队的随队翻译有三个,两男一女,当初招的时候都是以志愿者的身份进来的,三人都是荣耀玩家,还玩过欧服的,叶修还用他们的账号卡上过欧服,结果女孩的那个账号卡一拿到他就笑了:“周粉?”

女孩名叫钱易,被他问得脸上微红,嗯了一声。周泽楷离开联盟五年了,她的账号卡上的卡贴还是周泽楷脸的一枪穿云,不细看是看不出来的,没想到叶修一眼就认出来了,到底是教科书级别的人物啊……钱易这么想着。

其实周泽楷离开联盟以后,高手倒是层出不穷,就是至今为止还没出现哪个从颜值到技术都有足够说服力的人,所以他虽然人不在联盟了,联盟里也依然到处都是他的传说,他原本的粉丝们自然在散去,但是有些痴心的老粉依然靠着以前的资料粉着他,甚至在他们孜孜不倦地安利下,周泽楷每年都还会收获一堆新粉。

“挺好。”叶修对钱易说着就把卡片放到读卡器上。

“叶神……你也觉得我们楷楷挺好吗?”钱易鼓起勇气问了一句。

论荣耀,从别的媒体或者选手嘴里听到的评价,哪比得上从叶修嘴里听到的更具说服力呢?

叶修在键盘上的手指头顿了顿,随即笑道:“你们楷楷啊……其实比你们想象的更好。”

这句话让钱易回味了很久很久,空闲下来的时候,她就会想起叶领队说的这句话,然后将五年前消失的那个身影在心尖上磨了又磨,那种酸涩又甜蜜的暗恋的感觉,让她成功地从一个普通的粉丝变成了一个死忠粉。

叶修出事以后,周泽楷忽然出现在队里,并且迅速扛起了国家队的重担,这件事情让她恍惚了好几天。

周泽楷的样貌比起五年前更为棱角分明,原本还带着丝少年的童年肥的脸变得有丝清冷,看人的时候那种羞怯的模样也不见了,更多的是淡淡的凝视。

说实话,比五年前的那个周泽楷,更让人无法呼吸了……

钱易常常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些对不起叶修,但是周泽楷能出现,实在是……太好了……

原本她是没有晨跑的习惯的,但是自从发现周泽楷有这种习惯以后,她也学着每天早上去跑一跑,时不时还能遇上周泽楷,远远地偷拍几张照片。

今天并没有遇上他,钱易有些丧气,正要回房间,却见周泽楷和别人在说话,眉头轻轻锁着,那完美的侧脸看起来更为凌厉起来。

真是……每天都帅得不一样……

钱易顺手拍了几张照片,发了个朋友圈:“楷楷真是……不管干什么都帅成一道风景线啊!”

完全没有想到这几张照片几天以后在荣耀圈子里引起了一场地震。

钱易的微信好友里面是有记者的,这是出征前有些记者主动加了她,但是她发周泽楷相关的朋友圈一直都是自己私有的,所以也没出过什么问题,结果今天手快加上激动,忘了选私有,然后她这几张照片就刚好被人看到了。

于是新闻很快就来了。

“荣耀国家队出了问题?邱非与周泽楷不和?”

“叶修的弟子与周泽楷疑似争吵,是战队矛盾还是领队之争?”

“从国家队的组成看周泽楷是否真的适合做国家队领队”

“有喻文州,为什么还需要周泽楷?国家队领队的选择到底有没有猫腻?”

“五年没有出现的前荣耀第一人,拿什么去说服荣耀国家队员?”

冯主席看到这些报道头都炸了,立马找了邱非和周泽楷来问话。

结果邱非一口咬定说没有吵架,就是觉得有些理念要与周领队统一一下,而且两人也已经达成了共识。

周泽楷点头:“嗯。”

冯宪君头疼:“你说你们俩,不好好在房间里说话,跑到大门外去说,被人拍到这种照片,这要让我怎么去跟媒体解释?”

“不用解释。”两人同时说了一句,不免又对视了一眼,邱非笑了笑对冯宪君道:“我们只要好好打比赛就行了,赢了下一场再说。”

周泽楷点头:“嗯。”

“那要是媒体赛后问起怎么说?”冯宪君搔搔越来越花白的头发问。

“是我引发的误会,我会解释,实话实说。”邱非坦坦荡荡地说。

“你们还年轻,不知道现在的网络环境有多差,逮着点事儿他们就要做文章……”冯宪君道。

“如果是叶修……会怎么做?”周泽楷忽然问。

邱非哼了一声:“他才不会搭理他们。”

“嗯,”周泽楷点头,“不用管。”

“小周啊……几年不见,你怎么也……”冯宪君欲言又止,想想周泽楷本来也就是来临时救场的,这话要是说过了他任性起来又说走就走了可不行。

“呵呵。”周泽楷笑,也不接话,没有人知道他这几年是怎么熬过来的,兜兜转转,却还是回到了荣耀圈,回到了叶修身边,有时候想想也是天意吧……

“没什么事的话我们去训练了。”邱非见话都说完了,便要告辞。

周泽楷点头也站起身,冯宪君又叮嘱一句:“现在没事别往外跑,记者们可能在外面蹲守呢。你们跟其他人也说一下,让一帆和文州都要做好被问的准备。”

俩人点点头往外走去,路过拐角的时候,忽然被一个女孩拦住了去路:“周,周领队!邱队!”

周泽楷停了脚,邱非也吓了一跳:“是……钱翻译?”

钱易抬起哭肿了的双眼,眼见又要开始新的一波哭泣,邱非和周泽楷都不擅长应对这些事情,这下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想开口,最后还是邱非叹口气,问道:“钱翻译你这是……怎么了?”

钱易哭哭啼啼地,也不敢看周泽楷,只把自己拍照传了朋友圈,不小心被记者拿照片去做了文章的事情原原本本地一说,继而又开始不停地道歉,说要辞职马上离开云云。

邱非斜了周泽楷一眼,这钱易本来就是周粉,搞半天还是枪王的脸惹的祸,怎么想也应该让他处理,于是很不给面子地说:“周领队,我先去训练了,你处理一下。”

周泽楷一个等字卡在嘴里,还没出口,邱非就已经消失在了拐角,只好讪讪地看着眼前的这个一直在哭的小姑娘。

他当然知道她是他的粉丝。

每天被各种拍的生活离他已经很远了,但是不代表他对镜头不敏感,相反的,他相当敏感。而且这个女孩子追着他拍了很多照片了……

“你要辞职,找工作人员。”周泽楷想了想道,“不归我管。”

钱易抬起婆娑的眼睛,:“我知道,不过我就是还想跟你们道个歉……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们,没关系。”周泽楷简单地说。

“可是毕竟对你们产生了不好的影响!”钱易的道歉还是很真心的,她其实完全可以不站出来承认这个事情,把锅甩给记者的,可是她实在过不了自己这一关……

“不但影响了你们,而且还让病床上的叶神都被他们说闲话……叶神这么好的人……呜……”

周泽楷顿住,想了想道:“和叶修……很熟?”

钱易抹着眼泪道:“也不是很熟,但是叶神对我们工作人员很好的,特别温柔……我们有事求他帮忙他要是能帮的话肯定就帮了,虽然他平时说话挺嘲讽……但是他人真的很好很好……”

“是的,我知道……他……很好……”周泽楷在心里默默地说着,却听钱易忽然又说了一句:

“叶神还说过周领队你特别好……”

“嗯?”周泽楷怀疑自己听错了,“什么?”

钱易看了他一眼,复又低下头去轻道:“有一次我问叶神是怎么看待您的,叶神说您特别好……比我们粉丝想象中的还要好很多很多……”

好像有什么东西轻轻地抚摸了一下他的心口,一种……稍纵即逝的温柔的感觉……周泽楷握了握拳,忍住了把手放到胸口去感知自己心跳的欲望。

回过神来的时候,钱易依然在道着歉:“周领队,真的对不起你们!我等下就去向后勤部的辞职,希望不要因为这件事情影响……”

“不用。”周泽楷轻道。

“即使你们不在意,我还是要说,我……”

“不是,”周泽楷打断她,“不用辞职。”然后又伸出手道:“可以……看看照片吗?”

“啊?!我……”钱易整个人都不好了,这都是他的照片……难道他是想……

“我,我等下就会把照片都删掉的,一张都不会外流!我保证!”

“不,我就看看。”周泽楷收回手,“不方便……就算了。”

“不不不……不过……里面您的照片多了点……”
钱易小心翼翼地把手机解锁,送到他的手中。

开屏就是自己放大的脸,周泽楷视若无睹地打开图片文件夹,又跟钱易确认了一遍:“没有……不方便的照片?”

“没有没有!”钱易的头摇得拨浪鼓似的,她可没啥奇怪的拍摄癖好……

于是周泽楷快速得滑动屏幕,满屏都是自己的各种角度照片,有些已经连滤镜都加好了,再往上划到他出现前的日子,果然……叶修……

他一张一张翻过去,然后索性打开扣扣,添加了自己为好友,又在自己手机上通过了一下,把她手机里所有叶修的照片都发给了自己,然后想了想,删除了发送记录,把手机转回去给钱易看道:“我的好友。”

钱易满脸的震惊和惊惶,这,这是什么情况?!自己粉了这么久的明星……忽然主动加了自己的扣扣?!这怕不是自己在做梦吧!!

“拍得不错,”周泽楷解释道,“我们,没有随队摄影师,你可以多拍一点其他人,传给我,我让他们传官网。”

“好,好的……”不是嫌弃她的意思?没有赶她走的意思?这实在是……太棒了……

“我可以用单反拍吗?!我带了!”钱易鼓起勇气抬头看着他。

“哦?”周泽楷看着她快要爆炸的脸,一板一眼地问,“什么相机?”

钱易里面把相机的型号和几个镜头报了一下,报完却又懊悔,这个太专业了楷楷不一定懂啊……

周泽楷却点了点头:“还不错。”一边却又评述了几个镜头的优劣,给了她一点拍摄的建议。

钱易要炸了。

楷楷啊!!!你怎么会这么厉害,这么好!!叶神没有骗我!你真的比我们想象中好太多太多了啊!!!!!

“我会跟队员和主席说,”末了周泽楷又补上一句,“朋友圈的记者……”

“我会拉黑他们!”钱易连忙说。

“不,截图留证。”周泽楷道,“保护好自己。”

评论(7)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