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沙

周叶 仙流 假想 其他杂食

周叶 吃醋 之二

小甜饼一发完


和一没有关系


~~~~~~~~~~~

周泽楷在某次被其他演员排挤,不小心骨折住院以后,捡到了一个……人?


这个人的出现非常随意,手里拿着一个红苹果边啃着就进来了,周泽楷正发着呆,一抬头就见一个陌生人人大喇喇地啃着苹果站在他跟前……


于是赶紧左右看了一下,工作人员都被他赶出去吃饭了,现在的选择要么就是按铃找护士,要么就是放声大喊……不过这人长得挺顺眼的……感觉不像那些疯狂的私生饭?


颜控的周泽楷先生决定坐起来,看看他下一步要干嘛。


哪知对方并没有要走过来的意思,一边嗑着苹果一边口齿不清地说着:“你怎么那么不小心?会不会管好自己啊?年纪轻轻的,落下病根可怎么办?”


得,周泽楷一听,这是私生饭无疑了,正要伸手去按铃喊人来,却听那人又道:“要不要跟我签个三年协议?我负责解决你三年之内所有健康方面的问题。”


“怎么……解决?”周泽楷一愣。


“等会儿啊,”来人丢掉了没啃完的苹果,进到洗手间洗了手,然后走过来笑着说,“你除了这个骨折,听说还有别的擦伤?”


周泽楷老老实实地把自己的手掌摊开给他看,上面有一块很大的皮没有了,消毒水擦得整个手掌心都是黄色的,医生之前说,这地方以后怕是要植皮才能看了。


“哟,这么严重啊?”来人仔细看了看,然后伸出一只手把他的手背托在掌心里,另外一只手轻轻抚上去……周泽楷意料之中的疼痛并没有出现,而对方抚过的这个手掌心完好如初,连黄色的药水都不见了。


“啊?你是怎么……”淡定如周泽楷,也忍不住惊呼起来。


对方微笑着伸出手和他握了握:“我是叶修,你看你的腿是签了协议再治呢,还是现在就治?”




其实三年时间还是很快的,三年间,叶修为周泽楷解决了无数健康方面的问题——感冒咳嗽摸一摸,劳累过度摸一摸,磕磕碰碰摸一摸,肌肉太少摸一摸~简言之,叶修几乎摸遍了他的全身周泽楷这三年过得生活质量实在是太高了,每天都开开心心的,无忧无虑,拼命工作,顺顺利利地成为了一线小生,让以前排挤他的人都闭了嘴。


于是有一天,叶修对他说:“还有半年,你该好好锻炼身体了,这样哪怕是我不在你也可以健健康康的。”


“我们……不续约?”正看着剧本的周泽楷愣了愣,转头去看叶修。


“续约?”叶修边啃着一个雪莲果边笑眯眯地说,“我这可没有续约的打算。”


“那要怎么……才肯续约?”周泽楷放下手里的东西,走到他的身前,蹲下来仰视着他,“你想要什么?”


叶修笑着撸了撸他的头发:“我要的,你不会给……所以算了。”


“你说说看?”周泽楷盯着他,他一直很好奇叶修的来历和出现的目的,虽然他无数次的试探着问过他为什么会来,叶修却始终没有正面回答过他,今天……他会愿意说吗?


叶修啃了一口雪莲果,嚼了半天才慢悠悠道:“我当初其实是追星追得走火入魔,看不得你被人害得受伤,所以才来帮你的。这几年,你人也红了,资源也好了,我也该走了。”


周泽楷愣:“追星吗……那现在你……不打算追我了?”


“你天天就在这里,我追啥追。”叶修又撸他的头发笑道,“明天开始我会给你制定健身计划,好好练,你慢慢要学会适应没有我的日子。”


“我会好好练,”周泽楷把他的手从头顶上抓下来,用了点力气握住道,“好好练就不走,好吗?”


叶修笑:“你先练了再说吧。”



于是周泽楷开始了认真训练,科学饮食,按时作息的生活,可以说是勤奋刻苦,演员表率了。周泽楷自认放眼整个演艺圈,就没有第二个比他更听健身教练话的,只要叶修说“练!”他就能随时随地得趴下做俯卧撑。


哎,可是他觉得叶修似乎没被他感动,不仅如此,叶修最近还又粉上了另外一个明星……


他在那慢跑的时候,叶修拿着手机在一边看人家的剧集;他在拉伸的时候,叶修在那看人家的采访;他拍戏的时候,叶修在一边插着耳机看得不要太开心,倒是害得他一个分神手臂上被武行砸中,立马红了起来,周围的人都上来安慰围观,只有叶修还在看手机,直到他把叶修从椅子上拉到保姆车上,他才莫名其妙地问:“怎么了?”


周泽楷一言不发地把手臂亮给他看,叶修“哦”了一声,一手拿着手机,另外一只手很敷衍地摸了摸,就打算走人。


“叶修!”周泽楷拉住他,“你……你最近……”


“怎么了?”叶修摘下一只耳机问,“你好了吧?继续去拍戏?”


“你在看什么?”周泽楷凑近了看他的手机,他却一脸骄傲地把手机给他看,“你看,那谁在直播呢,你没事儿我先……”


“你是我的!”周泽楷怒气冲冲地说。


“啊?”叶修抬头,“我是你的?优乐美?”


“你、你是我的工作人员!不能去追别人!”


“这是怎么了?谁给你气受了?”


“你!”


“我?我哪儿敢哦,你看我不是刚刚给你弄完了吗?还疼啊?要不再摸摸?”


“不是……不是这个!”


“不是这里疼?那还有哪儿疼?”


“你!”周泽楷气得不行,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顿了半天才道,“以后不准你总是看他!”


“咦?看看怎么了?他多可爱啊,你看你看,笑起来多甜啊,看着让人想掐一把。”


“他比我好看?”周泽楷气,论脸他还是很自信的!


“那不是这么说的,你的脸还是很难超越的啦。”叶修笑着捏了一下他的脸道,“快去拍戏,那么多人等着你呢。”


周泽楷只得气鼓鼓地去了。


晚上散了戏,周泽楷在宾馆里好好考虑了一下他面临的问题:


1 叶修不想续约,他想跟叶修续约,恨不得一辈子都把叶修绑定在自己身上。


2 叶修因为当初粉他才来跟他签约的,现在他不粉他了,这个理由不能打动他。


3 叶修不缺钱,也不想做艺人,自己能给他的他都不要。


4 看起来是个BE了……


周泽楷捂住头,这三年,叶修看似只解决了健康方面的问题,其实他一直把他当自己的精神支柱,无论遇到什么问题,想到他有叶修,就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


原本周泽楷对演艺事业也并没有很大的野心,但是有一次他带着叶修去片场,被别的演员排挤的时候还带上了叶修,他就气得把人揍了一顿,然后发誓自己一定不能再让类似的事情发生。


叶修当时对他说:“你为了我去跟人家打架我是很开心啦,但是这部戏资源不错,万一搞出事情来怎么办?”


周泽楷道:“不怕,大不了不拍了!”


叶修叹口气,出去转了一圈回来道:“放心吧,我把人治好了,他想告你也没证据了。”


周泽楷一愣,比起来他更在意的好像是“叶修摸了别人”这件事……


叶修平时真的不怎么跟外界接触,对生活的要求也不高,吃得好不好,宾馆好不好,穿得好不好这种问题,对他来说完全不存在,别人吃啥他吃啥,让他住哪他住哪,有时候剧组经费有限,住些小旅馆,他也能毫不介意地倒头就睡。


说是他的健康顾问,每年年薪也就是自己拍一集电视剧的钱,打给他的钱也没见他有花过,一年到头都跟在自己身边,连过年都没休息几天。


有一次过年,自己回到家想煮个饭就烫伤了手,不得已问他在哪儿,结果他刚好在附近,没多久就解决了自己的问题,自己爸妈为了感谢他让他留下来吃饭,还拿出了上好的太雕酒,加了老姜加了糖,温水略煮了煮给他,结果……结果他分分钟就喝醉了……


家里没收拾客房,那天自己就拉着叶修一起睡觉,睡到半夜的时候发现叶修滚进了自己怀里,感觉……还不赖……


其实自己对叶修确实有那么点小心思,但是叶修好像没有感觉……他每天跟在自己身边,也就是打打游戏,发发呆,身边的人倒是都喜欢跟他说话,跟他玩儿,也没见他对谁特别上心……


原本他存的想法是他们在一起久了就能日久生情,没想到叶修没打算跟他续约……为什么自己红了他反而不肯续约了呢?


周泽楷想破头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得罪了叶修……他哪儿舍得得罪他,天天捧在手心里还来不及好吗!


引起周泽楷爆发的,是那次颁奖典礼。


周泽楷作为顶级流量艺人,被安排在了一个有沙发有洗手间的单间里,很多小艺人只能到隔壁的混间里待着,有些来晚了的可能连个凳子都找不到。


这种情况下,伤害事故也是时有发生的,因此周泽楷牢牢得把叶修圈在身边,生怕挤了他,直到进了休息室才把他放开。一行几个造型师开始给周泽楷换衣服,助理摄像师都各司其职地开始工作,叶修则是找个椅子坐了下来。


还没等屁股坐热,有人敲了两下门,很轻,然后传来了小心翼翼的声音:“周老师在吗……”


周泽楷人红是非多,这种情况下来敲门的,有可能是颁奖礼上的工作人员,也有可能是……一些n线小明星想来套近乎的,周泽楷在这方面一向比较低调,不喜欢与人交往过多,所以助理放下手里的活去开门的时候,还嘟囔了一下:“今天可别开张啊……”


叶修冲她一笑道:“你忙,我来吧。”说着去开了门,哪知门外的人说了几句话以后,叶修脸色都变了,转身就对周泽楷道:“小周你有备用……哎算了……”说话间也不让周泽楷接话就扭头跟门外的人说,“你让他到这里来,那边人多口杂不好说话。”


门外的人似乎千恩万谢地走了,周泽楷正在被服装师捯饬,一边分心对叶修这边发了一大个儿的问号。叶修见他的表情,扯了扯嘴角,正要说什么,门已经被推开了,然后……那个叶修日也看夜也看的小明星宋希成出现在门口……


众人都有些诧异,这小明星也有些局促不安,一副手脚都不知道放哪里的样子,叶修忙把人和他的助理让进来,然后快速关上了门。


“周、周老师好……”宋希成的紧张写满了全身。


小助理倒是很识相,也圆滑些赶紧跟着小明星跟房间里的老大打招呼,“周老师你好,我们希成一直很喜欢周老师的戏……”


“啊,你好。”周泽楷的目光锁死在微微欠身的宋希成身上,这个人的长相在圈里面来说不算特别突出,却有一双特别好看的大眼睛,眼波流转间就把他的内心世界展现在人面前了——叶修是喜欢他的眼睛?周泽楷心里不禁对比了一下自己……也不差啊……?


叶修打破了这尴尬的局面道:“小宋助理说他受伤了,又赶着要上场,问我们有没有备用的西裤。”说着直接拉了人转身一看:可不是,黑色的西裤后面撕破了一个大洞,西裤里面的腿上还有一个正在流血的口子……


周围人都倒抽了口气,化妆师已经心直口快地问了出来:“那么大一道口子?怎么搞的啊?”


“我……”

“还不是隔壁那帮,我们走红毯安排得比较晚,进来就迟了点,他们特地给我们留了一个椅子,希成还谢了又谢,哪知道坐下去就这样了……我仔细看了才发现上面有个刮眉毛用的刀片!我……”


助理气愤地说着事情的来龙去脉,却被宋希成阻止:“别说了……我们先想办法解决问题吧。”


周泽楷紧张地看向叶修,当初叶修忽然出现在他身边就是因为他受到了欺凌,而这个宋希成现在也……


“小事儿,我帮你治一下就行了。”叶修皱着眉说。


“叶修……”周泽楷委屈巴巴地喊了一声。


叶修“啊?”了一声看向他,“怎么了?”


“周老师是不是有什么不方便……”宋希成听出了这声呼唤里的文章,大眼睛看着周泽楷,疑惑地问。


周泽楷被盯得有些吃不消:“没有,西裤有,等下试试。”


宋希成和助理千恩万谢地鞠着躬,叶修上来拉住他们道:“小事一桩,你们别这么客气,搞得我们小周要害羞了。”


周泽楷听他这话说得还是站在自己这边的,不由有些开心,便也笑眯眯地对那俩道:“嗯,不用谢,去试试。”说着示意管服装的人去拿。


叶修却道:“我先处理一下他的伤。”说完就把人往洗手间拉,“来,你把西裤脱了我给你处理一下。”


周泽楷的脸色顿时不好了,这伤口可是在接近臀部的大腿上啊……


他想出声阻止,却发现自己没有立场这么做,又怕自己说什么惹得叶修不高兴……


纠结了一会儿,叶修和宋希成已经从洗手间出来了,宋希成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让周泽楷知道,这位已经被叶修治好了。


靠!


周泽楷在心里骂了一句。


不能再这么忍下去了!


然后……然后晚上回到宾馆,叶修就被摁在了墙上。


“你怎么了?”叶修无辜地问。


“以后不许你碰别人!”周泽楷死死地盯着叶修的眼睛道。


“你是说今天小宋……”


“不许你叫他小宋!!”


“啊?那……希成?这么叫……唔……你干嘛……唔……”


这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吻。


在叶修腿软之前,周泽楷搂住了他的腰把他圈进自己的怀里,轻声道:“懂了吗?”


“你……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吗……”过了几秒叶修才慢慢地说道。


“再清楚不过,我早该这么做。”周泽楷道。


“代价很大的。”叶修眨着眼说。


“不怕,”周泽楷道,“不许你碰别人……”


叶修捧住他的脸,把他往后拉开,看着他的眼睛道:“如果你对我动真情,那我对你的治疗力会下降,光靠手就不够了……”


“我是真心的,不是为了留住你!”周泽楷急忙道。


“……我知道……”叶修沉默了一会道,“我们还有两个月协议……”


“不管它!”周泽楷又把他搂紧,“协议随时可以废止,我要你喜欢我,只喜欢我!”


“……我本来就喜欢你……笨蛋……”叶修叹口气,放弃似地说道。


“叶修?!”周泽楷猛地抓住他肩膀,难以置信地问,“你……不是喜欢那个大眼睛谁了?”


“笨啊……那是让你吃醋的……”叶修笑道,“好像还挺管用。”


“你!”周泽楷瞪大眼睛。


“不过他的眼睛确实挺好看的哦?”叶修思考着说。


“叶修!!”


“是是是,当然你的也很好~”


“你是因为我长得好才……”


“唔,好像是的……”


“那我……好好保养?你就会一直喜欢我?”


“笨啊……不喜欢你了!”


“叶修!!!”


“行行行,你好好保养,我就喜欢你。”


“好!那……你说治疗用摸的不够,别的还要做什么?”


“咳,不告诉你~”


评论(5)

热度(136)